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圣归来》逆袭到底!单日票房为小时代两倍

2015-07-15 08:47:34来源:腾讯娱乐 分享:
字号:

《大圣归来》逆袭到底!单日票房为小时代两倍

《大圣归来》

  腾讯娱乐专稿(文/赵振宗)

  逆袭到底!上映三天破亿,五天登顶单日票房冠军,而就在今天(7月14日),《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以下简称《大圣归来》)又带来了一个新的惊喜----它以超5300万的单日票房成绩,超越《熊出没》,成为了中国电影史上单日票房最高的国产动画片,并且,这一成绩比《小时代4》当天票房的两倍还多。

  不过,这未必是一个纪录板上的定格,因为明天,《大圣归来》的排片量还将继续攀升,国产动画片的单日纪录或许还将被“大圣”继续刷新。

  “大圣”5300万登顶 成国产动画单日票房冠军

  7月13日,《大圣归来》获得了将近4000万的票房成绩,并以微弱优势超越了《小时代4》,成为了当天的票房冠军。这也让所有影院经理意识到,这部国产动画片的后劲依旧强劲。

  今天(7月14日),《大圣归来》的排片便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从之前的占全国院线排片比不足15%一下跃升至21%。要知道,《大圣归来》首映当日的排片比例还不足10%,而在此之后每天提升的排片量也只有2%-3%左右。

  正是由于今天播映的银幕数量的大幅度提升,也给了《大圣归来》单日票房提升的空间,从昨天的接近4000万,一下跃升至5300万----这个数字是同期的《小时代4》的两倍还要多,继续使其蝉联当日的票房冠军。不仅如此,5300万的单日票房成绩,也让《大圣归来》成功超越《熊出没之雪岭熊风》的4100万,成为国产动画电影史上单日创造票房最高的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熊出没之雪岭熊风》达到4100万的单日票房成绩是在其上映的第二天,且是一个周六的前提下。而《大圣归来》达到5300万,已经是在其上映五天且仅仅是一个周二的情况下完成的。等到《熊出没之雪岭熊风》当时上映到第五天的时候,它的票房已经回归到了1000万水平。也就是说,《大圣归来》的后劲明显要高过前者。

  总冠军唾手可得 谁才是那一座五行山?

  眼看《大圣归来》当下如此抢钱、抢头条的势头,影院的经理们自然也会给足其场次----明天(7月15日),《大圣归来》的排片场次将继续大幅度提升,达到25.51%。这也是其首次单日排片量超过全国院线总排片量的四成,与《小时代4》(排片比例:27.95%)和《栀子花开》(排片比例:28.55%)算是终于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而更多的场次,也给了“大圣”继续提升国产动画电影单日票房纪录的余地。

  另一方面,《大圣归来》今天(7月14日)已经达到了1.9亿的总票房,明天(7月15日),将铁定迈过两亿大关。而之前国产动画片总票房的纪录是2.9亿(《熊出没之雪岭熊风》),超越这个数字,相信对于现在的“大圣”来说,只是个时间的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谁才能降住“大圣”,五行山又在哪里呢?答案就是《捉妖记》。

  7月16日,《捉妖记》将正式上映。在之前的点映中,《捉妖记》已经积累了极高的口碑,以至于其上映首日的排片比例预计将超过6成,而紧跟在在《捉妖记》之后的《煎饼侠》同样会给《大圣归来》带来巨大的压力,在两部备受瞩目的影片钳制下,“大圣”估计再难破天逆袭了。

  不过,不用担心的是,虽有两个强大的对手,但依照目前《大圣归来》的形势,预计还会有10%左右的排片比例的一段时日,所以到那个时候,《大圣归来》的总票房或许还会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

责编:庞晟

关键词:大圣,单日票房,大圣归来,票房冠军,票房成绩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