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本红灯区黑店猖獗 进店半小时被讹近5000

2015-07-06 13:32:48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新媒称,许多到日本旅游的外国观光客坚信日本商店老实不敲诈,然而到日本红灯区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东京首屈一指的新宿歌舞伎町,近期就出现许多诈骗事件,将前去买醉的内外游客剥削得分文不剩。有案例显示,进入黑店不到半小时,就被敲诈上千新元(约合4625元人民币)。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6日报道,日本警署发表统计,指新宿歌舞伎町的敲竹杠事件猛增,去年多达1500起,比前年增加超出一倍。目前,该区警署已开始在夜晚,在街道上以中英两种外语进行广播,大力警告前去买醉的外国游客们当心上钩。

报道说,新宿歌舞伎町里的酒吧多,灯红酒绿,人流复杂。随着日元贬值,前往日本的外国游客大增,这一灯红酒绿也冒出了许多诱拐无知者的黑店。据日本媒体报道,这些专门勾引买醉游客的集团经常在歌舞伎町里拉客。他们惯用的手段是以“一小时仅仅4000日元”(约合204元人民币)的广告向来往的游客叫卖。

今年2月,有游客被拉进一家讲好“一小时只收4000日元”的小酒吧。他随着拉客汉走到小巷里的一个小酒吧,进去后马上就有穿着暴露衣装的陪酒女出来招待。而且,还有穿着一身黑衣的大汉前来点酒。他以为一小时只收4000日元,于是入店后就连叫了三杯红酒。结果,要离开时一看账单,收费是15万日元(约合0.76万元人民币)。

还有一些更极端的案例,顾客入店才喝了几杯酒,就索价超过百万日元。一些还因为付不起钱,而遭到黑社会纠缠。

一名日本受害者事后告诉警方,“这些勒索者高头大马,我哪敢不认账。说我身上没那么多钱,他们还硬拉我到自动提款机去提款。”

报道说,经常打黑道官司的日本律师古道欀司说:“目前,到日本的外地游客多,这些外国人大多语言不通,受骗的机会就更高。大多去歌舞伎町寻乐的人都不想外扬,当遇到这类敲竹杠的事,很多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无处诉。再说,这类饮食场所问题,若顾客没有录音等确实证据,即使是到了法庭也很难胜诉。”

责编:孙蒙

关键词:黑店,红灯区,日本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