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蔡康永再谈同性恋身份:暂无勇气领养孩子

2015-06-26 08:43:31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蔡康永微博截图

  蔡康永再谈同性恋:想牵手逛街想组家庭(来源:网易网友)

  中新网6月25日电台湾著名主持人蔡康永早前在网络节目中因谈到同性恋话题当场泪崩。24日晚,他在微博上首度提及此事,直言“想组个家庭”。今天,蔡康永在北京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勇气领养孩子,因为“要小孩是个莫大的责任”。

  回应节目落泪:想组个家庭

  早在2001年,蔡康永就公开承认了同性恋身份。近日他在录制网络节目时提到自己的矛盾心态,不仅坦承“站在孤单的立场,希望很多人陪我”,还失控痛哭说:“我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向爸爸妈妈证明我们不是妖怪。”

  这番言论随后在网络上引发极大关注。24日晚,蔡康永在微博上首度回应此事,他认为“同性恋”对自己来说并非话题,而是“真实的、每日的、每分每秒的生活”。

  “想牵着伴侣的手逛街,想组个家庭,想在动手术之前能有最亲近的人签名同意,想在死掉之后把遗产留给最在乎的人。”蔡康永写出自己心声的同时,也感叹这些都是“最根本的生活要求”,“既不是标新立异,也没有要干扰到别人”,并直言:“但愿有一天,不会再有人为了跟我同样的原因而感慨落泪。”

  承认未有勇气收养孩子:想被金星领养

  25日下午,蔡康永现身北京参加发布会,他在与选手对话时坦言,在节目中落泪感觉非常压抑,“当时听小孩子们讲各自的成长经历,内心五味杂陈,其实金星的经历比我多,但她都没有掉眼泪”。

  在金星看来,蔡康永之所以能在节目中和盘托出往事,不仅充满勇气,还有云淡风轻的心态,“毕竟物质上的困惑可以调侃,但内心的煎熬始终过不去”。

  对于未来会否像金星一样领养孩子,蔡康永害羞说:“做同志有一个乐趣,就是自己像小孩子一样,所以很想被别人领养。最近我就很想被金星领养,因为她虽然是很严格的妈咪,但还是会给小孩足够的空间。所以困惑的时候可以找她求救,任性的时候可以找她任性。”

  “要小孩是个莫大的责任,我会继续向金星请教,如果她说服了我,我会有这个勇气。”蔡康永如是说。

责编:庞晟

关键词:蔡康永,同性恋,领养孩子,网易网友,此事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