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清立法会外“钉子户” 移除27顶帐篷

2015-06-25 10:20:53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地政总署执法人员24日采取行动,清理去年非法“占中”结束后一直遗留在香港立法会和政府总部外的帐篷等物品。

  上午9时过后,数名地政总署执法人员来到立法会外添美道宣布,要求有关人士停止不合法占有土地,占用人必须于一小时内离开,并带走个人财物,政府会在一小时后,移除土地上的帐篷、人员及其他财物,任何接管的财物,会被视为政府财物,不会归还。对于不停止占用土地人士,政府会保留一切追究权利,包括提出检控。

  部分留守人士从清晨开始自行收拾个人物品离开,清理前现场只剩下少量帐篷和杂物。上午10点半,执法人员首先确认帐篷内是否有人逗留,如帐篷内没有人,就先作登记,并用红色喷漆在帐篷外划上记号,拍照记录后再移除。

  下午2点,清理完毕,地政总署表示共清理了27个帐幕和帐篷,以及其他物品,被接管的物品将成为政府财物,政府不会归还予任何人,并会以适当的方法处理。清理期间大批警员在场戒备,一名逗留人士以收拾物品为由拒绝离开被警方带走。

  地政总署于6月22日张贴法定通知,责令有关人士于6月24日前停止占用上述土地和清除所有帐幕、帐篷及其他物件。由于在限期过后仍有占用情况,地政总署24日采取进一步执法行动。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立法会,香港,钉子户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