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尼泊尔震后第三天救灾越趋紧张 防范疫病传播

2015-04-27 13:25:5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2015年4月26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尼泊尔大地震后余震不断,民众疏散。

  2015年4月26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尼泊尔大地震后余震不断,民众疏散。

  海外网4月27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尼泊尔震后第三天,救援工作日趋紧张。灾区过去两天下起大雨,让情况更不乐观,援助机构也开始警告要防范疫病传播。

  27日,尼泊尔内政部表示,25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经造成3200余人死亡,6500余人受伤。世界各国与国际组织的救援队伍继续带同物资与设备抵达救灾。

  当地医院已开始不胜负荷,甚或要在帐篷内动手术。联合国官员警告,当地恐怕将爆发传染病疫情。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女发言人费根从英国伦敦出发前往尼泊尔前表示,目前有14支国际医疗团队与相近数目的搜救团队正奔赴当地,预计将搭乘军机入尼。

  联合国的报告说,尼泊尔已有越来越多灾民出现腹泻症状,且很可能会爆发麻疹疫情,但疫苗供应紧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全国将近100万名儿童急需人道援助。

  目前很多乡村地区仍然与外界失去联系。英国红十字会女发言人锡姆斯接受采访时说,尼泊尔国内仍有许多道路被堵,泥石流四处,难以掌握全面灾情。

  在26日的一场强烈的余震过后,首都加德满都等地纷纷出现“帐篷城”,居民或是无家可归,或是因害怕再次发生余震而选择露宿街头。据信,数以十万计灾民在户外度过了第二个晚上。

  较强余震仍继续发生,给救灾工作和灾民生活造成不便。据地震监测部门统计,超过4.5级的余震目前已经发生至少30余次。(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责编:郝青

关键词:尼泊尔加德满都,救灾工作,疫病,传染病疫情,症状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