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星星》小舅子变吸血鬼演都教授戏码

2015-03-31 14:50:20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
字号:

安宰贤在新剧中饰演吸血鬼。

  安宰贤在新剧中饰演吸血鬼。

  “车祸、失忆、绝症”的韩剧三宝看来已经载入史册了,因为继《来自星星的你》的外星人都教授后,韩剧就走上了“和非正常人谈恋爱”的不归路。前段时间SBS和MBC两家电视台的水木剧均是聚焦多重人格题材,而目前KBS正在播出的韩剧《blood》,男主角同样不一般,是个善良、正义的吸血鬼外科医生。外星人、多重人格分裂、吸血鬼……正常男人看来都无法在韩剧里当男主角了。《blood》由“来自星星的小舅子”安宰贤首次挑大梁出演男主角,虽然身份变了,不过有观众却看出《暮光之城》的影子,有不少桥段甚至撞车《来自星星的你》,比如男主角都是禁欲超能力男子,男女主角之间有一段童年情缘。

  角色

  来自星星的小舅子接棒“禁欲男”

  《blood》讲述安宰贤饰演的朴志尚,因父母都是VBT-01病毒感染者(即吸血鬼),导致他一生下来就注定不是正常人类。长大后的朴志尚为追寻父母的死因真相,进入韩国泰民癌症医院担任外科医生,一边救人一边与一帮企图借医院做不法研究的吸血鬼抗争。

  “非正常人”可以说是近两年来韩剧最钟爱的梗,《来自星星的你》的男主角都敏俊是外星人,《kill me heal me》和《海德、哲基尔与我》的男主角,分别是七重人格分裂和双重人格分裂。除了“非正常人”的共性,这些男主角在剧中面临的一大共同问题也都是“无法愉快地谈恋爱”,而根源正是他们与正常人不一样。

  都教授自述“不能与人类有唾液的接触”,车度贤因人格分裂忍痛割“初恋”,具瑞镇直接表示“禁止女人”。而在《blood》中,朴志尚一开始也言明了爱情对他来说“是危险的东西”。但是,最不想发生的事注定要发生,这也是韩剧最爱玩的纯爱虐恋梗。在进入泰民医院后,朴志尚和同科的女医生刘丽塔(具惠善饰)从冤家擦出爱的火花。

  《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守身如玉400年,最终遇上了千颂伊;有意思的是,《blood》中,“来自星星的小舅子”安宰贤,接棒金秀贤做新一代的禁欲男。有着300年寿命的吸血鬼朴志尚为了向世人隐瞒身份,常常一副高冷待人的样子,没有情人没有社交圈,只和好基友、机器人过生活,直至遇到女主角刘丽塔,一切才开始改变。

  剧情

  《来自星星的你》混搭《暮光之城》

  虽然吸血鬼题材在韩剧领域仍算新鲜,吊足大家胃口,但从目前播出13集看下来,不少网友都表示剧情缺乏新意,仔细瞧瞧还有点像《来自星星的你》和美国电影《暮光之城》的综合。

  比如《暮光之城》中英雄救美、森林等元素,在此剧都一应俱全:男主角因为英雄救美,不小心被女主角察觉出异常,从而暴露了吸血鬼的身份;《暮光之城》中常作为正反双方决斗地的森林,在《blood》里也有。

  而不少人关心的“吸血鬼故事被韩化了会变成怎么样”,相信看过《来自星星的你》的观众,也能对该剧的故事发展和节奏把握“精准”。

  同样的童年情缘;同样的好基友;在地球上生活了400年的都教授救过千颂伊的前世,又帮后世的千颂伊避开车祸;而在《blood》中,朴志尚拥有300年寿命,至今活了大概40年。巧的是,在女主角刘丽塔小时候误入森林险些被狼狗吃了时,他曾出手相救;长大后,两人医院相遇,朴志尚在病人失控要杀人时,再度帮刘丽塔挡了一刀。虽然身份均不可告人,但都教授和朴志尚都有一位至交好基友,了解他们的一切。一个是帮都教授处理身份和财产的,一个则是帮朴志尚研究身体状态,寻求从吸血鬼变为人类的方法。

  此外,两剧中的反派,还都不约而同地爱以女主角的性命安全来威胁男主角,导致男主角要把女主角带回家保护。如此近似的发展节奏,真的不要太像。

  阵容

  池珍熙首次演大反派很抢戏

  此前安宰贤在《来自星星的你》中饰演千颂伊的弟弟千允才,戏份不多却十分出彩。值得一提的是,《星你》中允才还曾大喊相信外星人、吸血鬼的存在,时隔一年,他就在《blood》中挑大梁出演男主角。

  这也让他在拍摄前颇为紧张,“压力好大,之前演出《来自星星的你》和《你们被包围了》,因为有全智贤、金秀贤、李升基、高雅拉在,所以不会觉得有负担。但这次自己做主角,真的好紧张,因为吃不下,脖子都瘦了6厘米,还睡不着觉。”安宰贤这么严阵以待也是有理由的,他在剧中要对付的反派是《大长今》中的“闵政浩”池珍熙,和实力派前辈对戏,压力自然不小。

  也许是池珍熙表现得太好,该剧播出后,男女主角的演技均遭遇不少差评。安宰贤被指“演技和池珍熙之间差了100个金秀贤”,“高冷还算驾驭得来,可是内心戏不够丰富啊”;而具惠善也被拍砖,演技及语气夸张又不自然,“《花样男子》时已经演技不好,这次一样没进步”,“演技差到爆,把机会留给后辈吧”等。

  相反,池珍熙虽然在剧中是大反派,却有不少惊喜。剧中他饰演拥有卓越医术、外表彬彬有礼内心却充满野心和恶魔本性的院长李宰旭,这是池珍熙出道后第一次饰演反面角色。

  剧中他为了掩盖本性,经常面带微笑,此前网上还流传池珍熙“邪恶微笑八种造型”,包括他达到目标时狂妄投入的微笑、一心想将朴志尚掌控在手的假笑、以泰民癌症医院院长身份站在公开场合时露出的院长式微笑、威胁他人时脸上充满威胁意味的微笑等等。

责编:庞晟

关键词:blood,吸血鬼,男主角,来自星星的你,混搭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