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瘾君子受电视节目启发造假币 称造1000万就收手

2015-03-30 10:15: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从坐拥数百万元的商业才俊,到穷困潦倒的“瘾君子”,人生道路急转直下。28岁的陈锋决定铤而走险,伪造货币。

  近日,山东省龙口市警方成功破获胶东首例制贩假币特大案件,收缴假币75万余元。

  瘾君子盯上发财路

  陈锋,原本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他在龙口自己经营两家服装店,一家食品店,年纪轻轻就坐拥几百万元资产。可经济上的富足,并没有满足他追求刺激的内心,赌桌成了发泄情绪的“好地方”。

  几百万资产输个精光后,他又染上了毒瘾,毒品吸钱的速度,比起赌博有过之而不无及。陈锋在一档电视节目中看到,湖北当地破获一起伪造人民币案件,不禁勾起他的兴趣。他知道,伪造人民币是个“技术活”,没法单干,必须请高人指点。

  陈锋从网上买了一批假币在一个假币QQ群里转卖。一个名为“成成”的德州人,从陈锋那里购买了部分假币,他非常内行地向陈锋反映,假币质量太差。

  成成之前就是在彩印厂上班的,略通制版技术,特别是原先厂里有位技术过人的师傅——郑姐,专门做平面设计。成成去找郑姐帮忙,很快便将假币电子模板发给陈锋。

  看到高质量的模板,陈锋立刻以两万元高薪,聘请成成到龙口提供伪造人民币的技术支持。拿着陈锋打过来的1000元路费,成成踏上了从德州开往烟台的火车。

  攻克了最难的技术环节,最缺的就是具体干活的人了。此时,陈锋想起了发小阿超。阿超最近生活一直不如意,听到陈锋制贩假币的提议,两人一拍即合。陈锋又找到来自己吸毒时认识的东北女孩阿萍。

  人员齐备了,他们租下东海度假区一处僻静的民房。陈锋运来4部电脑和24台打印机,成成不断调试版式、油墨、纸张,阿萍负责往打印机里填充专用的A4纸,几个人流水作业,打算印制1000万元假币。

  深夜突袭制假作坊

  2014年5月30日,龙口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获取有人在黄城一居民小区伪造大量人民币准备出售的线索。

  龙口警方立即部署民警展开地毯式调查。当一组民警摸排至东海度假区时,发现一居民房尤为可疑。调查发现,一位张姓男子(即阿超)不久前租下这处房屋后,屋内所有窗帘就没有拉开过,并且在阳台上放有大量A4纸。邻居反映没有看到过该房屋里的人,但每天都听到类似打印机的声音从房子里传出。

  办案民警找小区物业人员配合,以修理下水道的名义打开这栋楼的污水池,发现从这个房子的下水道内排出大量防水油墨。警方还在房子周围的垃圾箱内,发现撕碎的A4纸打印的10元假币的碎片。据此,龙口经侦大队推断,该出租房正是伪造人民币的窝点。

  6月8日23时许,按照抓捕行动方案,参战民警在居民小区内分头设伏,担负正面出击的二中队民警,冲上三楼破门而入,当场抓获正在打印机前加工假币的阿萍,收缴伪造的10元面值第五套人民币号码29391张,5元面值477张,累计半成品假币29万余元,假币模板两套、电脑4部、彩色打印机24台及油墨等制假物品。

  女友家中起获假币

  民警在快递单上看到,收货人正是租房人阿超,当晚便在当地一家酒店内将阿超抓获。到案后阿超交代了自己和阿萍伪造货币的犯罪事实,坚称整个伪造过程只有他俩参与,所使用的模板是从广东一个叫“猫头”的人那里花两万元买的。

  针对这一反常情况,龙口经侦大队判定,应当还有其他犯罪嫌疑人参与,阿超和阿萍两人之所以没有交代,多半是在为同伙打掩护。经公安部经侦局鉴定,龙口这起伪造人民币案件中所使用的假币版本,与“猫头”所提供版本并不一致。

  最终,在强大的证据压力下,阿超终于交代,假币模板是由德州人成成提供的。7月16日,龙口经侦民警远赴德州,在一网吧内将成成抓获,为成成制作模板的郑姐也被警方控制。7月31日,随着本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陈锋的落网,胶东首例制贩假币特大案件告一段落。

  据陈锋交代,为分散风险,他秘密将一笔假币藏匿于其女友位于黄城区的一栋民房内。民警在该民房内搜出假币45万余元。陈锋说,自己原本打算制作1000万元假币就收手,没想到刚起步就栽了。

  目前,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龙口市公安局向当地检察机关移送起诉。记者刘子阳本报通讯员徐忠

责编:孙蒙

关键词:瘾君子,成成,电视节目,阿超,猫头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