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湖北八旬夫妇30年后领到结婚证和户口本

2015-03-30 10:11:23来源:荆楚网 分享:
字号: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宽宏、湖北日报记者曾莉、咸宁日报记者朱亚平)3月27日上午9时,在咸宁市咸安区南大街社区办公室,咸安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南大街社区等多个单位的工作人员集中办公,特事特办,现场为李太寿、卓发华两位八旬老人办理了户口和结婚证。

  86岁的李太寿老人,祖籍河南信阳,上世纪八十年代流浪至汉川,结识了婆婆卓发华,后来一起来到咸安区,一住就是30年。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两位老人盼能落户咸宁,也并在有生之年补办结婚证。2009年开始申办户口,可因为信息资料不全等原因,一直没能如愿。

  3月11日,咸宁日报推出《一对八旬夫妻的户口之殇》报道后,荆楚网和湖北日报在16日、20日、25日连续报道此事。湖北河南两省7家媒体帮老人找户口信息,引起了两省多个部门的关注。孝感、咸宁、信阳三地公安部门联手行动,经过多方寻找,最终确认了婆婆和爹爹的身份信息,并特事特办,迅速地为老人办理了户口。

  当日,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双手颤颤巍巍接过期待已久的户口本和结婚证时,流下了热泪,哽咽着连声说:“感谢好人!”

责编:孙蒙

关键词:户口本,老人,一对八旬夫妻的户口之殇,婚姻登记处,2009年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