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四门礼炮鸣21响“送别”李光耀

2015-03-29 14:01:4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6F666D61F402CC00429D78ADCFB91D68.jpg

李光耀国葬仪式车辆停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前。

201503291231459b14d_550.png

李光耀的国葬移灵队伍从国会大厦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

海外网3月29日电 3月29日,新加坡阴雨绵绵,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国葬仪式将于29日14时举行,23国政要赴新加坡出席国葬仪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报道,有23名外国领袖和政府代表,以及15名李光耀多年好友,确认出席国葬仪式。出席者包括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印度总理莫迪、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端姑阿都哈林、韩国总统朴槿惠、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泰国首相巴育、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辛、缅甸总统吴登盛以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李光耀的多年好友,如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以及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董建华等也将出席。

李光耀灵柩于3月23日逝世当天从新加坡中央医院移送总统府(Istana)内的总理官邸斯里淡马锡楼(Sri Temasek)举行私人守灵仪式,25日转送国会大厦停放,接受公众瞻仰。

据报道,在过去一个星期,超过144万人涌向新加坡国会大厦和社区悼念处与建国总理李光耀告别,瞻仰致哀。此前,新加坡官方公布的致哀轮候时间一度超过10个小时。公众瞻仰于3月28日20时结束,以准备29日的国葬仪式。

根据新加坡政府规划,新加坡为李光耀举行国葬仪式从当地时间中午12时30分开始,移灵队将从国会大厦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将途经旧国会大厦、政府大厦、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以及红山、女皇镇等,巡行路线全长15.4公里,让公众能够目送灵柩。

下午14时,李光耀的国葬仪式将在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李光耀长子、现任总理李显龙、新加坡总统陈庆炎、荣誉资政吴作栋等十名代表将宣读悼词。公务员首长王文辉担任国葬司仪。灵柩将在仪式结束后运往北部靠近三巴旺空军基地的万礼火葬场火化。

此外,新加坡民航局28日发布文告称,为配合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国葬仪式,新加坡民航局29日划出临时飞行禁区。从当地时间29日11时至傍晚6时,在移灵队伍路线上空、海拔2000英尺以下的空间都属于飞行禁区,不允许无人驾驶飞机飞入。

李光耀国葬安排(综合新加坡国葬筹备委员会(治丧委员会)、《联合早报》、《海峡时报》资料整理)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李光耀,巡逻舰,21响礼炮,国父,政府大厦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