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20岁砸车嫌犯叹气:总是熬夜砸车 身体越来越差

2015-03-28 04:29:30来源:新晚报 分享:
字号:

20岁砸车嫌犯吐槽:为砸车总熬夜身体越来越差

  20岁的蔺某自幼父母双亡,没有户口。

20岁砸车嫌犯吐槽:为砸车总熬夜身体越来越差

  23岁的黄某,面对记者,显得漫不经心,很少说话。

  新晚报3月27日讯 14日凌晨,南岗区哈西大街悦城小区附近,路边一名拎着一盒茶叶的男子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经审查,该男子及其一名同伙近日在我市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连续作案,砸车百余辆盗窃,两人当场被抓,该案告破。

  砸车盗窃两贼“撞上”警察

  14日凌晨2点30分,哈西派出所民警乘巡逻车巡逻至哈西大街悦城小区附近时,路边一名拎着茶叶的男子引起驾车民警的注意。就在同车民警走到男子身边准备盘查时,旁边一辆车窗被砸碎的红色丰田轿车内突然钻出一名男子,男子撒腿就跑,消失在夜色中。一旁拎着茶叶的男子也想跑,被民警一把按在地上。

  民警开车追赶逃跑男子。逃跑男子跑进一条直道,民警驾车在直道两边拦截。在做了四五个往返跑后,精疲力尽的男子只好束手就擒。

  经调查,两人当晚在附近连续砸了18辆车的车窗,偷了一百多元钱、一盒茶叶、一个手电筒和几盒烟。

  专砸好车收获不多祸害挺大

  看到被民警追回的52元钱,被盗车主黄伟(化名)哭笑不得。他的英菲尼迪车车窗被砸,修车需要7000元。

  当晚被砸车辆大多如此,有的车内甚至根本没有财物,他们也要面临高额的修理费。

  砸车两人中,23岁的宾县人黄某曾因砸车盗窃被大庆市人民法院判刑,去年11月刚刚释放。因为“有经验”,两人砸车盗窃,基本都由黄某动手。而20岁的蔺某外号“小山东”,山东沂蒙人,负责望风。他曾因抢劫罪被判刑,今年2月14日刚刚被释放。

  半个月前,两个刚刚刑满释放没多久的狱友相遇了,决定砸车盗窃。两人承认,在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多地砸车盗窃,被砸车辆达百余辆。

  目前,两人因涉嫌损害公私财物,被南岗警方刑事拘留。

  嫌疑讲述什么车最易被砸

  记者:你们都选什么车?

  蔺某:奥迪、奔驰、卡宴……好车呗。(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蔺某指认现场时,指着卡宴说“砸了那辆面包”)

  记者:你们一般什么时候作案?

  蔺某:每天半夜12点出去,2点就不干了。(叹气)我以前身体棒棒的,现在总熬夜,身体越来越差了。

  记者:你刚释放才一个月,怎么又想到砸车盗窃?

  蔺某:我没户口,刑满释放时,我把释放手续撕毁扔了,就没身份了,啥也不能干。没钱吃饭,白天就到快餐店捡别人剩饭,晚上找个网吧待着。后来碰到黄某,他说去砸车,我就去了。

  记者:你没有想过砸车盗窃是犯罪,你现在属于累犯会被重判?

  蔺某:要是判15年以上,我就不活了。

  记者:为什么?

  蔺某:蹲监狱没自由。

  记者:你明知道犯法会失去自由,为什么还砸车盗窃?

  蔺某:我没啥文化,亲人不在身边。在外靠朋友,黄某是我朋友,他不能让我吃亏,他让我干啥我就干啥。

  记者:刑满释放后,你有什么打算?

  蔺某:没想过,明天再说明天的。我就想吃了睡,睡了吃。再拿到释放证明可不能撕了,上次蹲监狱,家里人都不知道,下次出来,我想回家种地,看看71岁的奶奶。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砸车嫌犯,熬夜砸车,身体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