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务委员杨洁篪:海上丝绸之路不涉及争议问题

2015-03-28 16:44:4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上丝绸之路侧重经济、人文合作,不涉及争议问题。海上丝绸之路不是任何国家的地缘政治,而是各国平等相待,商量着办事。”3月28日,国务委员杨洁篪代表中国政府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上表态。

杨洁篪表示,陆海丝绸之路相辅相成,交相呼应;而海上丝绸之路将秉着和平、友好、开放、包容等原则。“中国愿与各国长期建立海洋伙伴合作关系,东南亚、南亚、西亚、非洲各国都可以参与进来。”杨洁篪说。

杨洁篪进一步指出,海上丝绸之路不仅要建设海洋经济示范区,还要建立临港经济区等。

“建设海上丝绸之路要牢牢把握三个关键词,第一是互信,邻居间要互信互助。第二、第三个关键词分别是对接和早期收获。只有尽早分享到好处,一些国家和地区才会更加积极加入海洋丝绸之路。中国将条件成熟一项就早日推进一项。”

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上,国务委员杨洁篪和泰国副总理兼外长Tanasak Patimapragorn 宣布“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正式启动。(腾讯财经 冯军)

责编:罗琪

关键词:杨洁篪,问题,海上丝绸之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