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东莞一工厂现麻疹聚集病例:近百名员工被隔离

2015-03-28 07:43:13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
字号:

“凤岗镇一家工厂约100名员工患传染病被隔离。”26日上午,南都记者接到报料后,在东莞市凤岗镇人民医院住院部了解到,目前凤岗镇一家工厂的近百名员工隔离在住院部六楼,大部分为该工厂今年3月招进的河南籍技校学生。

南都记者昨日(27日)到凤岗镇人民医院采访,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从上周开始,陆续有该工厂的实习学生出现发热、出红斑等症状来就医,医院初步诊断为麻疹后,立即对该厂同批学生中出现症状以及与病患有过接触史的学生采取了隔离措施,人数估计有七八十人。

昨日下午东莞市卫计局通报,东莞凤岗镇某公司出现输入性的麻疹聚集病例。首发病例为一名实习学生,该生在家乡时出现麻疹临床表现,未治愈就与同校同学一 起从河南漯河乘坐大巴来东莞实习,随后,7名与患者同车或密切接触的同学被检出麻疹核酸阳性。事发后,东莞市卫计局进行了应急接种麻疹疫苗等工作,同时, 要求凤岗镇迅速开展全镇适龄儿童含麻疹成分疫苗查漏补种工作。截至3月26日下午4时,该公司应急接种率已接近有关要求。

由于目前该公司部分实习生及工作人员有上感症状,而公司内员工及实习生过去含麻疹成分疫苗接种情况均不详,为保护抵抗力较差的患者,防止交叉感染,凤岗医院方面按呼吸道隔离方式对该公司就诊患者进行治疗。截至3月26日下午4时,无重症或死亡麻疹病例。(记者寇金明 肖佩佩)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病例,凤岗镇,麻疹病例,员工,症状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