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台加入亚投行事愿听台方意见

2015-03-28 16:38:4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亚投行是2015博鳌亚洲论坛热点议题之一。随着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宣布加入亚投行,台湾是否加入,成为舆论关注热点。

3月28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关于台湾加入亚投行问题,我们看到一系列的报道了,我和萧万长先生就这个问题交换了看法,我们已经愿意听取台湾方面的意见。但是台湾方面进一步有真正想法,我们还不太清楚,我们需要了解。”

两天前的3月26日,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接受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采访时,首度就“亚投行”议题表态,称台湾不应旁观。台方代表团团长萧万长也出席了2015博鳌亚洲论坛,外界认为其或利用这个场合,对台湾是否加入“亚投行”表态。

张志军向腾讯财经表示,已经和萧万长谈到此问题。张志军说:“台湾当然是有机会,但是问题是,我们需要了解台湾方面的具体想法,我们现在也没接到台湾方面正式的通知。而且这个事也不是国台办在处理,我们的有关部门会处理这个问题。”(腾讯财经 冯军)

责编:罗琪

关键词:国台办,台方,主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