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日方对亚投行“没意见”

2015-03-28 16:37:1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3月28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博鳌亚洲论坛一场论坛结束后表示,他非常关心也门内战导致的中国同胞滞留问题,海洋局第一时间就发起了一级应急,相信很快他们会安全回家。

他还透露,亚投行事宜已与日方沟通,“日方认为很好,没有什么意见”。

在数天前的中韩外长会晤上,王毅就亚投行事宜与韩方交换了意见,并且,当面邀请韩方加入亚投行。

另外,王毅还表示,东盟之间的海洋合作有共同意愿,也成立了海洋合作的基金,“可以算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王毅进一步表示,作为东盟的好朋友和好伙伴,中国将继续支持东盟发展壮大,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东亚区域合作中发挥主导作用。我们认为这一进程有利于亚洲经济的一体化,有利于国际关系的民主化,有利于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腾讯财经 许十文)

责编:罗琪

关键词:王毅,日方,外长,博鳌亚洲论坛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