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福田康夫:日本经济微复苏 可期摆脱长期低迷

2015-03-28 09:48:5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谈及日本经济状况,指出日本经济已经出现1%的正增长,有望摆脱长期低迷。

他表示,在去年日本消费税提高8%、上调3个百分点后,日本经济一度回落,但近期已略有上升,出现1%的正增长。其中,消费者信心提升,以及以汽车产业为代表的对中美出口大幅复苏,还有日经指数翻翻,总量突破2万亿大关等,这些都是支持日本经济复苏的原因。

但他同时也指出,日本经济面临严重的结构性问题,比如老龄化、社保费用飙升、政府财政赤字增加、日本核电停运。他提出日本企业税应从目前的40%降低到25% ,以帮助企业发展。日本还必须在FDA(食药管理)通商谈判取得成功,并支持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通过最大框架内容,这些对亚洲繁荣极为重要。(腾讯财经 黄媛)

责编:罗琪

关键词:福田康夫,博鳌亚洲论坛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