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新加坡内阁成员发函悼念李光耀:将接棒奋斗

2015-03-23 08:42:3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18915cfabbf647069de02e4fd73a09fd.jpg

  3月23日,新加坡总理公署在其网站发布公告说,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当天凌晨3时18分在新加坡中央医院病逝,享年91岁。新加坡总理公署及新加坡主要媒体已将网站主色调换成黑色,以示哀悼。 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网3月23日电 综合报道,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因病于当天凌晨3时18分点去世,享年91岁。新加坡多名内阁部长在社交网站上发帖,悼念李光耀。一些政要更换社交网站主页的头像,用带有李光耀肖像的黑色丝带图片取代之前的照片。

内阁成员发表唁函表达哀悼

新加坡内阁成员23日早联合发表唁函,向李显龙总理以及李光耀先生的家人表达最深切的哀悼。

在唁函中,副总理张志贤和尚达曼,以及所有内阁成员表示,他们将永远铭记李光耀先生过去的指导、不间断的提问,以及他对新加坡和所有人如父亲般的关爱。

内阁成员在唁函中写道:“就如李先生所做到的,让我们也为新加坡和新加坡人奉献自己。”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说:“我们今天拥有的新加坡是他毕生努力的成果,是他献给所有新加坡人的礼物。李先生,谢谢您。请您安息吧。”

国防部长黄永宏指出,李光耀对新加坡这个小国需要一个实力坚强的武装部队深信不疑,也为建设现代军队推出国民服役。李光耀说过,如果国民在成长过程中,不理解保卫国家的重要性,其他人将会轻易打倒我们,占领新加坡。

他说:“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李光耀。”

教育部长王瑞杰说:“因为李先生有为全国人民打造一个更美好生活的愿景,我们的生活经历了巨大的变化。李先生和他的团队与建国一代建立了密切的关系,他们一起成就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的事。”

总理公署部长林瑞生以简单的四个字“永在怀念中”,表达了对建国总理的追忆。交通部长吕德耀也说:“您奉献一生造就新加坡的非凡及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您教会我们当一名新加坡人的意义。”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防部第二部长陈振声说:“随着我们接棒去实现我们自己的新加坡梦,我们会时刻铭记您的话,我们要为数百万新加坡人的生活负起责任。我们将秉承你的高标准和献身精神,把这个国家带上更高的平台。我们会努力奋斗,确保所有新加坡人继续享有个人和集体成功的机会。”

人民行动党:李光耀把一生奉献给新加坡

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在社交网站页面发表帖文,对创党秘书长李光耀的逝世表达哀伤。该党特别设立网页,让网民上网留言,悼念李光耀。

行动党在帖文中说:“我们在悼念我们党内最伟大的领导之一逝世时,也希望颂扬他对新加坡及新加坡人民所做出的难以计数的贡献。”

人民行动党主席许文远今23日清晨代表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发文告说:“创党秘书长李光耀同志把一生奉献给新加坡。因为有了他的奉献与牺牲,成千上万的新加坡人的生活得以改善。让我们在悼念他之际,也加倍努力贡献党和国家。

“我们向秘书长李显龙同志和李光耀同志的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他说。






责编:孙蒙

关键词:李光耀,新加坡,新加坡人,总理,我们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