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新加坡总理哀悼李光耀逝世 称其代表新加坡

2015-03-23 08:36:5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U380P4T8D7149000F107DT20150323083036.jpg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资料图)

中新网3月23日电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于3月23日凌晨去世,享年91岁。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日发表全国讲话,哀悼李光耀。

李显龙用马来语、汉语和英语三种语言发表讲话。李显龙首先说,新加坡的“开国之父”已经离去,“他给予我们灵感、勇气,让我们团结,并带领我们直至现在”。

他说,李光耀为了新加坡独立而奋斗,他打造了一个从无到有、令新加坡人感到自豪的国家。

“对于很多新加坡人而言,李光耀先生就代表了新加坡。”

李显龙同时表示,新加坡让李光耀倾尽其毕生之力,他为新加坡奉献出自己的一切。李显龙同时援引李光耀曾说过的一句话——“最终我得到了什么?一个成功的新加坡;我放弃了什么?我的生活。”

“在这悲恸的时刻,我们要把李光耀的贡献铭记在心,”李显龙最后强调,“悼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继续发扬他的爱国精神,团结一致让新加坡继续前进。”

新加坡媒体形容,李显龙当日发表讲话时表情镇定,但在用汉语讲话时明显情绪激动,不得不暂停片刻以恢复平静。

此外,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宣布23-24日两天在总理官邸举行家庭私人葬礼。自23日到29日,新加坡所有政府建筑将降半旗,表达对李光耀的敬意。李光耀的遗体将从25日至28日停放在国会大厦让民众瞻仰。






责编:孙蒙

关键词:李显龙,李光耀,新加坡,23,讲话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