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俄方确认习近平将参加5月9日红场阅兵

2015-03-20 13:22:05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
字号:

俄方确认习近平将参加5月9日红场阅兵

2014年1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兰红光 摄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号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接见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两人会谈期间确定了中俄元首今年5月8日主持合作项目签约的细节,其中可能包括俄罗斯向中国西线供气协定,和相关先进军备供应等。

佩斯科夫表示,中国中办主任栗战书于3月18日到访莫斯科,主要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今年5月8日到访莫斯科,参加5月9日红场阅兵,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

据悉,中俄两国可能将在习近平主席到访期间,签署西线对华供气的协议,如果专家将所有文件细节准备完毕。

此前,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俄方计划在五月份的第二季度内签订对华西线供气合同,确切的日期将依据谈判进程。

目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和中国石上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巳经基本完成谈判,但是有关价格公式也基本确认,对于前期工程货款条件,金融机构也被认可。

但是由于双方在计价公式上意见不同,马拉松谈判跑了九年,中方主要担心会影响东线向华供气不足的问题,俄政府总理梅德维杰夫去年在会见中国政府李克强时曾表示,俄国科维克金天然气田出口潜能的实现期限,取决于同天然气进口商的谈判进度,其中包括同中方的谈判。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

普京请栗战书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我热切期待着习近平主席今年5月来莫斯科出席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俄。我愿同习近平主席共同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向前发展,并通过举办共同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活动,防止美化侵略者,维护历史公正,捍卫世界和平。

栗战书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发展中俄关系,珍视与总统先生建立的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两年来,两国元首8次会晤,就扩大和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引领两国关系进入新阶段,不断取得新成果。今年,两国元首将在双多边场合密切接触。中共中央办公厅愿同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加强沟通与合作,更好地督促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办好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栗战书说,中俄作为二战在亚洲和欧洲的两个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两国决定在中俄隆重举行二战胜利庆典活动,对于我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警示未来、维护二战胜利成果、维护世界和平有着重要意义。

同日,栗战书与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举行会谈,就加强双方机制化交往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聚焦阅兵

美军战车在离俄边境数百米处参加阅兵

缅甸举行独立节阅兵

印度士兵彩排共和国日阅兵

热点图集

习近平回到当年居住窑洞

习近平一路颠簸赴云南鲁甸察看地震遗址

习近平出席张万年遗体告别仪式

习近平夜游西安古城墙 向市民微笑挥手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客新闻客户端。.png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客新闻客户端。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习近平,红场,俄方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