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研究发现天才都难以忍受噪音

2015-03-10 16:23:57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许多人都有被噪音打扰的经历,但是如果你发现它们实在难以忍受,这或许意味着你有特别的天资。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8日报道,心理学家认为排除不相关感官信息能力的缺失可能与创造力密切相关。

对声音过度敏感可能是拥有创造力的关键。有记录称著名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俄罗斯小说家契科夫和德国小说家弗朗兹•卡夫卡都有难以过滤噪音的困扰。卡夫卡曾表示在创作时要有像死一般安静的绝对独处空间。而法国作家马塞尔•普鲁斯特则时常佩戴耳罩,在写作时甚至会用成排的软木塞隔绝卧室外的噪音。

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的科学家们在《神经心理学》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结果。他们为要求100名参加实验者对设定的情景尽可能地提出原创解决方案,然而,科学家在此过程中发现了难以排除声音刺激的“感觉门腔异常”现象和创造力之间的联系。结果表明,对声音刺激过度敏感的人们更有创新性的想法,因为他们能够将注意力同时放在多项事物上。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天才,天资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