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我的家乡我的年:幸福就是热热闹闹过大年

2015-03-02 19:24:5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除夕大餐

2015年2月18日的法国巴黎,正值学校寒假。中午为孩子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和北京时差七个小时,同步国内的除夕大餐,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吃了年饭。巴黎时间中午一点,春晚直播节目一开始,五岁的儿子就一改往日的调皮,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了!当妈的在一旁暗自切喜,儿子喜欢看春晚,这是多好的机会进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啊!

看了一会儿,儿子深深地叹了口气,无比感慨而老成地说了一句话:“他们真幸福啊!”我这个妈妈算彻底惊了:“ 为什么?”儿子:“他们都穿的那么漂亮!还那么高兴!又唱又跳的!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妈妈问:“儿子啊,那你觉得你幸福吗?” 在法国出生长大的儿子默默地摇了摇头:“我不幸福!我觉得在中国热热闹闹地过大年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这一刻,我是真地被孩子的童言无忌感动了!想起前段时间央视满大街问人是否幸福,那么多奇葩的回答,怎抵得了一个在海外生活的小小中国孩童纯真的感觉?!是的!幸福何须到处苦寻?! 幸福很简单!幸福就是合家团圆!热热闹闹过大年!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作者: 饶瑞 2015年3月1日 于法国巴黎)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大年,我的家,幸福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