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北京:重污染红色预警天气 公车全天停驶80%

2015-07-03 09:01:38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北京:重污染红色预警天气 公车全天停驶80%

  新京报讯近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空气重污染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当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及红色预警期间,将对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单双号限行时间段有变

  通告规定,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预警二级)期间,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全天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预警一级)期间,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北京市所属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全天停驶80%;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全天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每天3时至24时,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其他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同时,红色预警期间,北京市暂停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尾号轮换措施;但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外省区市机动车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此前,2013年市政府也曾发布“关于空气重污染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其中涉及单双号限行的时间段为每天0时至24时,且未规定工作日高峰时间段禁止外省区车辆进京。同时,该通告只针对红色预警,未涉及橙色预警。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重污染,冷涡,全天,交通管理,道路行驶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