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媒:全美32万华人符合资格但未申请入籍 咋回事

2015-11-06 09:45:28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美国《星岛日报》11月3日报道 纽约移民研究中心3日公布报告,指出到2013年全美有860万人尚未入籍,其中包括32万华人,使华人成为符合资格但未入籍人口排名第三的群体。

这份报告根据人口普查局的小区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到2013年,全美有860万人符合资格但尚未入籍,其中墨西哥裔有270万,是第一大群体,其次是印度裔33万7000人和华裔32万人。共有50个国家的移民至少有2.5万人符合入籍资格。

按入籍率来看,2013年全国入籍率为31%,其中墨西哥裔48%的入籍率最高,其次是加拿大45%和萨尔瓦多42%。符合资格而未入籍人口排名前25位的移民群体中,有9群体入籍率超过40%,但并不包括华人。加州、德州、纽约、佛罗里达4州共有500万符合资格而未入籍的移民,占这些州人口总数的58%。

报告发现,符合资格而未入籍的人中很多人是因为无法筹足申请费或不知如何填表才没去申请。全国符合资格而未入籍的人中有116万人不说英语,300万人学历在高中以下,180万人收入低于贫困水平。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佛罗里达,移民,入籍,资格,500万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