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伊原子能组织主席:准备执行伊核问题最终协议

2015-11-04 09:35:56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字号: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聂舒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11月3日表示,伊朗开始着手准备执行伊核问题最终协议。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萨利希是当天在接受日本共同社访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萨利希说,伊朗已经启动了拆除多余离心机的工作,并有望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有关的工作。

  萨利赫表示,开始拆除离心机是伊朗切实履行伊核问题最终协议的第一步,伊朗需要更多时间来完成履行协议的工作。他同时也强调,根据协议,伊朗可以分别在纳坦兹核设施和福尔多核设施各保留一定数量的离心机,以满足伊朗国内的需求。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今年7月14日达成的伊核问题最终协议,伊朗必须将其拥有的离心机总数从目前的超过19000台削减至6060台,并只能生产浓度不超过3.67%的浓缩铀。

  10月18日,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开始正式启动执行伊核问题最终协议的程序。根据协议,伊朗方面将削减其核能力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针对其实施多年的制裁措施。不过,3日,伊朗议会200多名议员发表公开信,呼吁伊朗政府在美国和欧盟明确宣布解除制裁伊朗之前,不要采取切实行动履行协议的有关条款。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伊核问题,原子能,伊朗方面,离心机,核设施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