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美成立同盟协调小组 以实现自卫队美军一体化

2015-11-04 09:14:56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美两国政府3日设立新机构“同盟协调小组”,由安保、外交等部门的两国政府中枢构成,目的是让自卫队与美军从平时起实现一体化运作。

  据报道,两国可在“所有事态”上进行信息共享并快速做出决策,以巩固日美同盟。

  着眼于扩大自卫队活动范围的安保相关法实施,还规定紧急事态应对方针的《共同计划》由日美武官制定。包含机密信息的《共同计划》以及新机构的磋商内容不作公开,存在对美合作不透明的担忧。

  设置新机构写入4月修订的新《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两国外交、防务局长级的防卫合作小委员会当天同意启动工作。据政府消息人士介绍,朝鲜若在平时发射事实上的弹道导弹,很可能会交由协调小组处理。

  根据日美协议,同盟协调小组的日本方面由国家安全保障局、外务省、防卫省及自卫队局长级干部等构成。美国方面则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务院、国防部、参谋长联席会议、太平洋司令部、驻日美军司令部局长级干部等组成。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积极寻求扩大日本自卫队的职能。安倍政府在上个月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新保安法,让日本有需要“自卫”或协助盟国时,可以派出自卫队参与作战。

  新保安法引来一些日本民众和外界人士的批评,认为这违反了日本的宪法,可能会导致日本卷入美国带头的国际冲突。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美军,日美防卫合作指针,日美同盟,自卫,共同计划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