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俄战机在叙同一空域试飞 检验空中安全协定

2015-11-04 09:02:23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11月3日电 (记者关建武 陆佳飞)美国国防部3日说,美俄各一架战机当天出现在叙利亚同一空域,以检验两国最近达成的空中安全协定。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说,试飞在叙利亚中南部上空进行,大约持续3分钟。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试飞时两国战机相距约8公里。

美俄10月就避免在叙利亚境内打击极端组织时发生军事冲突签署谅解备忘录。

美国国防部说,谅解备忘录主要内容为具体安全飞行措施,包括安全飞行距离、在发生空中近距离接触时特定无线电通信频率的使用以及开通双方地面通信线路等事宜。

自2014年9月以来,以美国为首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对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另一方面,自今年9月30日起,应叙政府要求,俄罗斯空军开始轰炸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10月10日,两架俄罗斯战机和两架美国战机在叙利亚空中执行任务时,进入彼此目视识别范围内。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战机,空域,协定,叙利亚,伊斯兰国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