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揭秘中南海8位“特殊智囊”(图)

2015-11-03 07:36:06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李光辉

 

李光辉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统计,十八大至今,中央政治局组织了27次集体学习,学习主题与经济有关的次数不多,大约只有两次:2014年5月26日的“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2014年12月5日的“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

  2014年5月26日的集体学习,由中央政治局同志自学并交流工作体会,没有讲师,孙春兰、孙政才、汪洋、韩正就前述问题作了重点发言。2014年12月5日的集体学习,讲师为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李光辉。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查询发现,李光辉长期从事区域经济一体化、沿边开放开发、亚非问题等研究。参与、主持过《10+1自由贸易区可行性研究报告》、《“十二五”期间我国经贸关系战略思路研究》、《国务院战略性新兴产业决定》、《中国自贸区可行性研究》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50多个,以及联合国开发署《中越跨境合作区可行性研究》等国际合作课题。

  辜胜阻

 

辜胜阻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统计,十八大以来,经济学家辜胜阻不下3次出席中南海的座谈会。

  辜胜阻生于1956年,现任民建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还是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兼职教授及博士生导师。

  辜胜阻与上述几位不同,他还有从政经历。1998年至2003年,曾任武汉市副市长;2003年至2005年,任湖北省副省长;2002年至2007年,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王姝

责编:庞晟

关键词:中南海,政事儿,gcxxjgzh,十三五,林毅夫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