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英语能力被拉美国家超越 英媒:学习不能靠考试

2015-11-03 09:28:43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1446463828861.jpg

图片来源于英国《金融时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 外媒称,一份考察世界各国掌握英语这门国际商务语言熟练程度的排名榜显示,中国的名次已落后于包括巴西在内的其他新兴市场国家。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2日报道,随着中国与英美等英语国家的实力对比发生变化,以及中国寻求在世界舞台上扮演更强大的领导角色,英语能力变得重要起来。

不过,中国一些地方政府近来决定减少公立高中花在英语教学和考试上的时间,降低了英语在高考中的权重。

将在11月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在上述排行榜中的名次下降了10位,降至70个国家中的第47名。排行榜是由英孚教育(EF Education First)编制的,以90多万名成人在线考试的成绩为基础。

英孚表示,今年名次超越中国的大多是拉美国家。该机构发表声明称:“这些拉美国家启动了雄心勃勃的聚焦英语培训的全国性计划,包括巴西的‘英语无国界’(English Without Borders)计划以及墨西哥的‘Project 100000’。

“而中国政府却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应在公共教育体系中给予英语培训多大的重视。”

这家教育集团表示,中国最初为英语教学安排了大量课时,从而跻身英语熟练程度较高国家行列,而英语能力的持续提高需要“更先进的、注重沟通理解的教学方式,而不是注重考试能力的方式”。

但有些潜在的求学者也对赴海外留学的价值产生了怀疑——迄今为止,赴海外留学一直是个流行的做法。中国领先招聘机构前程无忧(51job)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表示,从海外拿到研究生学位的雇员与待在国内的同龄人相比,薪酬水平差不多。

报道称,这或许解释了为什么报名在美接受高等教育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长放缓。国际教育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和美国国务院的数据显示,去年是7年来上述数字增长最慢的一年。目前在美国的大学,中国学生在国际学生中仍是占比最高的。

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US 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表示,去年,首次报名在美接受研究生教育的中国学生人数出现下滑,这是至少10年来的头一次。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英语能力,国际教育研究所,英语培训,英语教学,拉美国家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