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媒:中国分摊联合国维和经费比例或超日本

2015-10-23 13:49:28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出征仪式上,大队长李庆峰进行动员。张若晨摄

  战友们欢送出征官兵。意张若晨摄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日媒称,联合国会费委员会日前做出的估算显示,明年联合国维和行动预算中,中国的分摊比例将超过日本,从第六跃升至第二位。日本的分摊比例预计将从目前的第二跌至第三位。分摊比例经会员国谈判后将于年底确定。

  据共同社10月22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在联合国总部出席一般性辩论时宣布将组建8000人的维和待命部队,中国在维和预算方面的影响力预计也将增强。

  报道称,联合国在经常性预算外另编制维和预算。本次分摊比例谈判将讨论2016至2018年的预算。预计日本在经常性预算及维和预算中的分摊比例都将跌破10%,这引发了对日本在联合国的影响力将降低的担忧。

  据估算,明年维和预算分摊比例前五位分别是美国、中国、日本、德国和法国。日本的维和预算分摊比例最高时曾超过20%。此次估算显示,明年起日本的分摊比例将从现在的10.83%降至9.68%。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日媒,联合国总部,维和行动,比例,日本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