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伊朗疑派地面部队入叙助俄作战 官方尚未回应

2015-10-03 05:14:44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
字号:

  黎巴嫩消息人士1日说,过去10天,已有数以百计伊朗军人抵达叙利亚,准备在俄罗斯空袭支持下,协助叙政府军及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展开地面反攻。

  疑派地面部队

  路透社当天以两名了解叙利亚内战政治和军事形势的黎巴嫩人士为消息源独家报道,叙政府军及其友军近期将在俄军空袭配合下发动地面攻势,主要目标是收复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和中部哈马省被反对派占领的农村地区。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道,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证实,更多伊朗部队抵达叙利亚。一名官员说,美方早就清楚,俄罗斯将出动空军,伊朗则提供地面部队。按照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的说法,美方“从第一天就知道”伊朗介入叙利亚内战。

  由于情报敏感,美国官员没有透露伊朗入叙参战部队的规模。这些部队由卡西姆·苏莱马尼指挥。他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辖“圣城军”指挥官。这支伊朗军中精锐负责革命卫队在海外的行动,涉足叙利亚、伊拉克、也门、黎巴嫩等中东国家。

  根据福克斯电视台早前报道,苏莱马尼今年7月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秘密会晤,讨论内容即包括俄方9月以来在叙增加军事部署、如何与伊朗密切协同。

  伊朗尚未证实

  伊朗官方尚未回应关于伊朗派兵入叙的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马尔齐·阿夫哈姆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朗完全支持俄罗斯在叙利亚对“恐怖团体”的空袭,伊朗认为俄方军事行动是朝着打击恐怖主义和解决叙利亚危机迈出了一步。

  美国白宫发言人约什·欧内斯特说,他暂时无法证实关于伊朗部队入叙的报道,但是,此类部署“适当且有力地说明”,俄罗斯在叙军事行动导致局势“恶化”。

  不过,欧内斯特说,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内战,并没有促使白宫就美国在叙利亚的战略进行“广泛的重新评估”。据新华社

责编:王栋

关键词:伊朗,地面部队,叙利亚,作战,空袭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