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媒:中国人赴美国旅游人均花费近4万元

2015-09-16 09:33:11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莫斯科红场旁朱可夫将军塑像下的中国游客。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美媒称,由于西方对俄罗斯制裁引发卢布贬值,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访问俄罗斯。俄方也特别推出红色旅游产品试图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在俄消费。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月7日报道,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让中国游客参观类似古拉格博物馆那样能把两国历史连在一起的设施,会比红色旅游项目更有意义。

  刚刚陪同普京总统访华参加北京阅兵的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表示,在未来的两年内,希望能把来俄罗斯的中国游客数量提升到每年100万人的水平。2014年来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达42万6千人,比前年增长了10%。

  戈洛杰茨说,双方在旅游领域密切合作,旅游项目覆盖所有方面,同时也在开发一些新的旅游产品,并在讨论投资改造旅游基础设施。她说,中国游客要求特殊,俄罗斯为此也特别为他们量体裁衣专门打造了红色旅游产品。

  追寻列宁足迹

  从莫斯科坐一宿火车就可抵达共产党领袖列宁的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市。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政府不久前发表声明说,当地与莫斯科中央政府和中国官方旅游部门联合设计了一条针对中国游客的红色旅游线路,莫斯科-乌里扬诺夫斯克-喀山-圣彼得堡。这条线路可使中国游客更多地了解前苏联和今天的俄罗斯,以及列宁活动的足迹。中国游客能在当地的列宁大厅的列宁像前被戴上红领巾,在专门的仪式上宣誓加入少先队。

  俄国文豪故居更有意义

  旅游活动人士尼科里斯基说,列宁不同时期在圣彼得堡曾租赁过一些公寓住宅,有的被改成了列宁博物馆,但中国游客未必会对此有兴趣。

  尼科里斯基:“这些公寓是列宁当时从事地下活动时使用过,都是非常普通的房子,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如果中国游客参观一些俄国大作家的公寓博物馆,可能会更有意思。比如,能看到保存更完好的写字桌,椅子等。但列宁当时由于从事非法活动,而且他很大的一部分时间都生活在国外,所以,保留下来的列宁用过的物品并不多。列宁在瑞士苏黎世曾住过的住宅或许更有意思。”

  许多地方值得一看

  外国游客来俄罗斯经常到访的地方包括莫斯科的大剧院,特列杰伊科夫画廊,普希金造型博物馆,克里姆林宫,以及圣彼得堡的冬宫,夏宫,位于图拉的作家托尔斯泰的故居等地。

  尼科里斯基说,他不太理解中国人为什么如此热衷红色旅游。作为外国人,他在中国旅行时,最愿意看的就是西安等地的中国古老文化,对韶山毛泽东的故居没有兴趣。他说,针对外国游客的俄罗斯传统旅游产品也是以介绍俄罗斯文化为主。比如,各种风格的东正教堂,因为东正教文化是东欧和俄罗斯文化的组成部分,但这需要向中国游客详细解释。

  上个世纪20年代,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人都曾在莫斯科活动。包括邓小平,叶剑英,蒋经国等许多国共领导人都在莫斯科中山大学,也就是共产主义大学深造。但这所大学的遗址目前被俄罗斯有关部门使用,不对外开放。尼科里斯基说,那段历史虽然把两国连在一起能吸引中国人,但由于校址在莫斯科市中心,地皮昂贵,不太可能被开放当作旅游景点。

  中国游客将越来越多

  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正采取其他一系列措施吸引中国游客。两国目前5人以上组团过境旅游可以免签证,俄罗斯计划把免签证的门槛降低到3人。越来越多的俄罗斯酒店和餐馆加入到了友好中国服务项目中。中国游客在这些地方可以使用银联卡,看中文报刊,获得中文导游手册和旅游地图等。

  俄罗斯遭到制裁后,大批在俄罗斯工作的西方人回国,来俄罗斯旅游的西方人也在减少。但来俄罗斯的中国游客数量却一直呈上升趋势。乌克兰危机爆发前,与俄罗斯拥有历史渊源的德国游客一直是来俄罗斯旅游人数最多的外国人,但现在中国游客已经超过德国人排在首位。

  卢布贬值推动旅游

  直到不久前,在俄中边境地区,大批俄罗斯人过境去中国边境城市购物和消费。但随着卢布的大幅贬值,去中国的俄罗斯人减少,但过境来俄罗斯购买廉价巧克力和金银首饰的中国游客的数量却大幅增加。

  美国一家公司最近所做的调查显示,在对外国游客最不友善的世界城市中,莫斯科排名第一,美国的大西洋城排名第二,圣彼得堡名列第三。根据中国官方统计,去俄罗斯的中国游客数量目前排在韩国、泰国、日本、美国和越南之后。

  (2015-09-07 11:12:00)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红色旅游产品,美中,旅游景点,旅游项目,美媒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