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上合峰会成果震西方 各国首脑九月聚北京

2015-07-11 04:15:40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乌法峰会开启了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新的发展阶段”。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乌法宣布上合首次启动扩员程序,开始接纳巴基斯坦和印度为新成员的程序,白俄罗斯、柬埔寨等5国也成为上合观察员和对话伙伴国。

  上合是世界上差异最大的地区性国际组织之一,不仅面积、人口、经济发展水平各异,也没有类似欧盟或G7之类的“共同价值观”,且紧邻动荡的中东地区。

  上合组织是如何团结在一起的?印巴这两个对手的加入会给上合带来怎样的变化?上合会不会变成北约的对手或另一个北约?在西方媒体的这些疑惑之外,更多的是震动。

  “德国之声”称,世界人口的一半派出代表参加上合峰会,显然“在经历了数百年西方独大局面后,它们渴望拥有自己的俱乐部”,上合也正进入世界舞台中心,而“这一次又没有西方国家在场”。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上合,各国首脑,峰会,共同价值观,德国之声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