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交部回应土耳其反华示威游行:望土方谨言慎行

2015-07-07 09:23:28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6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国对土耳其近日发生针对中国的暴力活动表示高度关切,已要求土方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保护中国在土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

有记者问,近日土耳其发生多起针对中国的游行示威,中方是否就此与土方交涉?第二,据报道,事件起因是有关中国政府禁止新疆穆斯林民众封斋等维族人问题的报道。你是否认同这种说法?

华春莹说,维吾尔族是中国56个民族大家庭的一员。生活在新疆的1000多万维吾尔族民众安居乐业,享有宪法规定的宗教信仰自由,根本不存在一些报道中提到的所谓新疆维族人问题。希望有关方面和人士不要无中生有,造谣诬蔑。

华春莹表示,我们对土耳其近日发生针对中国的暴力活动表示高度关切,已要求土方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保护中国在土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我们要求土方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在有关问题上谨言慎行,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中土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针对近日土耳其境内发生反华示威游行,一些在土中国游客受到袭扰,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已提醒在土中国公民注意加强安全防范,切勿接近或拍摄游行队伍,尽量减少单独外出活动。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外交部,土耳其,土方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