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谋杀之都”萨尔瓦多6月谋杀案再创新高

2015-07-07 08:19:37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5日报道,萨尔瓦多6月份谋杀案多达677起之多,为该国历经长达12年的内战结束后谋杀案数量的最高月。虽然维持了1年多的帮派停战协议使得日均谋杀案降至6起,但今年6月份的日均谋杀案则达到22.6起。

  6月份677起谋杀案数量超过了萨尔瓦多内战结束以来任何一个月,同样也超过了5月份641起谋杀案。相比2014年上半年,今年上半年的谋杀案达到了2965起,总数增加了1125起。在该国12年内战期间的死亡人数预计可达76000人,失踪人数约为12000人。

  该国街头帮派再次挑起了与政府军队和其内部帮派间的冲突,导致该国暴力滋生。警方官员以及一些人将不断恶化的安全问题的责任归咎于帮派团伙与政府2013年达成的停战协议的破裂。虽然谋杀率下降,但批评家们却指出停战协议为帮派们增强实力、训练成员和获取更具威力的重武器提供了时间。被关押的帮派头目从最高防御监狱转移到管理宽松的地方,从而使得他们能够进行远程的犯罪活动。

  今年1月份刚上任的总统萨尔瓦多 桑切斯 塞伦(Salvador Sanchez Ceren)曾公开拒绝各项停战协议,并且发起了严厉的打击行动,同时将帮派头目们重新关押到最高防御监狱里。

  在萨尔瓦多暴力事件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1989年,那里曾经发生过屠杀事件,这促使美国国会曾为此做过调查,同时联合国也曾设立真相委员会去调查内战期间该国曾发生的暴行。(实习编译:张锦 审稿:朱盈库)                                              

责编:孙蒙

关键词:谋杀案,萨尔瓦多,停战,帮派,再创新高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