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探访郑州“全球最大医院”里的睡客

2015-07-03 08:19:44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
字号:

  第二天清晨六点,蜂拥而来的患者又将门诊挂号处挤满,日复一日。这里年门诊量超460万人次,高峰时期一天就能接诊20万人。

  据澎湃新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媒体称为“全球最大医院”。官方数据显示,其拥有7000余张固定床位,2014年住院人数达31万人次,营收超75亿人民币。在这31万名患者背后也伴随着等量甚至超量的陪护家属,他们大部分都来自河南省内各地。为了更好地照顾患者,更为了省钱,家属们都选择随床或是在医院走廊甚至露天住宿。虽不符合医院的规定,但在当下医疗资源非合理分布的情况下,这是陪护家属们的无奈之举。[详细]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患者,全球,营收,医疗资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