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靠带路月入3000元 称武汉到处是工地带商机

2015-04-08 09:58:35来源:楚天都市报 分享:
字号:

男子靠带路月入3000元 称武汉到处是工地带商机

男子靠带路月入3000元 称武汉到处是工地带商机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老余在车内,替司机“人工导航”

  “走便道去蔡甸,省时又省油。”前日,在京港澳高速出蔡甸匝道处,55岁的老余头戴一顶棒球帽,向过往车辆吆喝着。

  近段时间蔡甸出口施工,匝道被封闭,不少走这条路的车辆吃了闭门羹,却给老余带来了生意。“武汉现在很多地方是工地,很多车不会走。”作为一名带路人,老余有些得意。他8点出门,步行到高速上,一上午已带了6辆车,赚了120元。“武汉三镇的主要道路都在我脑子里,我这叫人工导航。”老余说,这是一名带路人必备的技能。不过,他感叹,四五年前,问路的人还很多。随着导航仪、智能手机的普及,问路的越来越少。蔡甸这边原来有三个带路人,现在只剩他一个。“一个当了驾校教练,一个开黑的去了。”老余自嘲说,自己年纪大了,只能干这个,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其实机器不一定靠得住。”老余说,有一次一个宜昌的小伙子急着去武昌,但导航仪上规划的路线绕了一大圈,看也看不懂,最后还是靠了他指路。

  告别老余时,记者提醒他,干这个有些违规,高速公路严禁闲杂人员逗留,交警和路政看到,会被劝离。

责编:赵军

关键词:老余,男子,工地,匝道,导航仪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