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妻子“克隆”丈夫身份证卖房 丈夫浑然不知

2015-03-18 14:41:00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分享:
字号:

妻子“克隆”丈夫身份证卖房 丈夫浑然不知

  昨天下午,60岁的合肥人冯玉麒带着身份证、房管局的相关材料等来到自己曾经的新房里,不过,如今新房大门已被焊上了大铁门,新房主人还在门口贴着房地权证复印件,证明自己购房合法。

  一个持有合法的“冯玉麒”身份证的男子冒充冯玉麒本人将房屋售出。出售价格60多万元。冒名顶替办到合法身份证张三冒办李四身份证,卖掉李四的房;民警称,办证时疏于审核比对

  房主不知道房子被卖

  “当时只是去看看我的新房子,没想到房子已经被卖给别人了。”说起房子被卖的经历,冯玉麒觉得难以置信。

  2012年,因拆迁房屋,冯玉麒在固镇路风荷苑置换到了一套94平方的房屋。“房产证、土地证都齐全,写着我的名字。”

  拿到房子后,经过简单装修,由冯玉麒的孩子居住,后来其妻子也住了一段时间,最后租给了别人住。据冯玉麒介绍,他和妻子的感情不太和睦,两人长期分居,但并未离婚。平时他也不怎么来看这个房子,房租也都是妻子收。

  今年3月1日,冯玉麒路过风荷苑,就顺道上去看看自己的房屋。“敲开门时,开门的人告知我,他们已经买下这套房子1年多了。”吃惊的冯玉麒立即告诉对方他才是房主,为何卖房子他不知情?新房主一听,认为冯玉麒是骗子,准备报警。

  新房主买房手续齐全

  昨天下午,记者随着冯玉麒及其亲人等一起到了风荷苑。在其曾经的房门外,已焊了一个大铁门,大铁门外还贴着新房主的房地权证复印件。

  这位房主姓王,她告诉记者,她是2014年1月从户主手里买的房子,并向记者展示了齐全的过户证明。“房屋售价60多万,我们支付的中介费、契税等一共将近70万元。”记者看到,房地权证登记时间为2014年1月28日。这位王姓房主还向记者出示了房屋买卖中签订的合同,其中卖方签名分别写着“冯玉麒”和其妻子的名字。

  “这个‘冯玉麒’根本就不是我。”冯玉麒说道。王姓房主说,卖房的“冯玉麒”和眼前的这位确实不是一个人。

  身份证被人“克隆”

  3月2日,焦急的冯玉麒在联系不上妻子陶某的情况下,到了合肥市房管局查房屋过户信息。房管局向其提供了另一名“冯玉麒”的信息。这个“冯玉麒”用真实的房产证和身份证将房屋过户给了他人。冯玉麒告诉记者,妻子曾向他要过房地产证。这名“冯玉麒”是否和妻子有瓜葛?他又是如何拿到房地产证的?

  合肥市房管局还向冯玉麒提供了这名“冯玉麒”的身份户籍信息。比对发现,该“冯玉麒”和真正冯玉麒的身份证信息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照片。

  这名“冯玉麒”的身份证是伪造的吗?随后冯玉麒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要求查另一名“冯玉麒”的信息。

  让冯玉麒吃惊的是,公安信息显示,另一名“冯玉麒”的身份信息完全合法。也就是说,除了身份证的照片外,有一个和他身份证信息一样的“冯玉麒”。

  妻子背着丈夫卖房

  办理该案件的亳州路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将相关情况反馈到了庐阳区公安局。“因为有两张除照片不一,但信息完全一样的身份证,可能另一张身份证在办理中,某个环节出了问题。”

  据警方调查了解到,假的“冯玉麒”也是合肥人,姓杨。他在2012年7月24日以身份证丢失为由,冒名“冯玉麒”到庐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户籍服务处办理新身份证。由于当天人多,工作人员可能疏于审查比对,造成了杨某冒领冯玉麒身份证的事实。办案民警介绍,他们了解到,陶某瞒着丈夫冯玉麒,偷偷让杨某假冒丈夫办理了身份证等,然后又将房屋转卖给他人。

  昨天记者拨打陶某的电话,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冒名者已被抓捕

  昨天记者从亳州路派出所了解到,冒名者杨某已经被警方抓捕。杨某的“冯玉麒”身份证已被警方没收,并将报公安部删除信息。

  安徽省知名律师孔维钊告诉记者,这属于典型的“伪造证件罪”。孔维钊介绍,我国《刑法》第280条第1款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在这起案件中,因为是其亲人所为,所以在处理上应该会相对较轻。”至于冯玉麒的权利,孔维钊说,“他应该能获得一半卖房款。”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责编:孙蒙

关键词:冯玉麒,克隆,风荷苑,卖房子,身份证信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