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季建业悔过书:廉洁是1 事业功名财富尊严都是0

2015-03-18 21:25:2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在悔过书中写道:“廉洁是1,事业、功名、地位、财富、尊严都是0。廉洁出了问题,一切都等于0。”这一用血的教训得出的“政治生命公式”,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深思。

  从季建业等贪腐分子堕落的人生轨迹看,都是在“1”上出了问题,过于看重后面的“0”。有的有权就“任性”,搞利益寻租,疯狂敛财,拼命享受,随着“0”越来越多,前面的“1”逐渐变成了“0”,不仅葬送了自己的政治前途,而且摧毁了家庭,更给党和军队的事业抹了黑,造成难以挽回的影响。

  “廉洁是1”,领导干部就要从拒礼于门外做起,自觉做到讲规矩、守法纪。当前社会纷繁芜杂,诱惑随处都有,风险无处不在,反腐正处于高压态势,党员领导干部千万不要以“一点小事无所谓”而放纵自己,以“一次不要紧”而开脱自己,以“不是我一个”而原谅自己。王 荣

  (解放军报)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季建业,功名,0,事业,党员领导干部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