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央视315曝光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售后乱象

2015-03-16 08:33:31来源:央视 分享:
字号:

“虚报夸大故障,小病大修,甚至故障只换不修……”,2015年的央视3·15晚会开篇便曝光了汽车售后服务行业存在已久的乱象。原本以高品质服务为标准的4S店,现在却在维修保养环节存在诸多潜规则,欺骗消费者牟取暴利,行业的规范整顿已刻不容缓。

在央视3·15晚会的调查中,记者选取了不同城市的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和奔驰4S店,通过设置一个简单的汽车故障(点火线圈插头松动,重启系统即修复),进而到这些品牌的4S店进行维修,得到的结果令人瞠目结舌:

一辆售价在20万元左右的东风日产天籁轿车,在设置了点火线圈插头松动的故障后,记者将车开到杭州东风日产元通港昌专营店进行维修。在通过技术主管的监测后,记者得到了这样的答案:更换点火线圈,变速箱油也需要更换。而同样的问题,记者在杭州东风日产南方杭城专营店得到的答案是:需更换六个火花塞和六个点火线圈,大概费用在3000元左右。随后,记者又先后去了安徽阜阳市仅有的两家东风日产4S店,在阜阳市东风日产4S店——晨宇专营店,记者分别用售价10万元左轩逸轿车和售价15万元左右的逍客SUV先后体验两次,不但都被要求更换四个缸的火花塞,还被要求清洗节气门以及喷油嘴,两次维修的费用分别为1164元和1098元。

小病大修的问题只存在于一些东风日产汽车的4S店吗?为了回答这个疑问,记者又分别对上海大众和奔驰进行了调查。

帕萨特是上海大众最为畅销的一款车型,记者首先将一辆售价在20万左右的帕萨特1.8T轿车设置好同样的故障,之后开进了上海大众位于天津市南开区的一家4S店——九州紫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这里的工作人员,给出的维修建议是花钱更换火花塞、清洗进气道和清洗喷油嘴,三个项目缺一不可,费用总计1424元。随后,记者将一辆售价30万元左右的帕萨特V6顶配车,开进了上海大众位于天津的另外两家4S店——睦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天津宝通汽车汽车服务公司,所得到的答案均为更换火花塞,睦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更是在没有征得记者同意的情况下,直接将车子六个缸的火花塞全部更换,并产生了690元的费用。

接下来在奔驰4S店发生的事,让人更加难以置信。记者依旧将同样的故障设置在售价在140万元左右的奔驰S级轿车上,合肥利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服务顾问不仅要求记者花费近7000元接受清洗喷油嘴、清洗进气管路、更换火花塞、密封垫、密封圈等一系列维修项目,甚至还建议更换汽油滤芯。

在这次体验调查中,记者设置相同的简单故障,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安徽、上海、浙江等七个省份,先后22次对东风日产、上海大众以及奔驰的4S店售后维修进行体验调查,遭遇小病大修的次数高达16次,比例占到73%。

原本车主们都很信赖的4S店,却利用车主缺乏相关维修知识,玩起了各种猫腻。这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同样也辜负消费者对4S店的信任。这种损人利己的行为,是到了该清算的时候了!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315晚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