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交警资助女孩15年 姑娘长大后回报爱意

2015-03-11 09:48:30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


“没有陈行爸爸的资助,我也许会辍学,我妈妈没有他的帮助,也不可能多活这些日子,也不会安心地离去,他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个亲人了。”

日前,一个陌生的女孩走进了慈溪交警大队。她叫王丽(化名),而她口中的“陈行爸爸” ,是慈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陈行。

这时候,很多交警才知道,原来同事还养了一个女儿,一养就是15年。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给“养女”的压岁钱

比给亲生女儿的还多

王丽说,事情要从2000年开始说起。

那一年,王丽只有11岁,在周巷读小学四年级。父亲没有固定工作,母亲身体不好,一直卧病在床,一家三口挤在不足40平方米的房子里。这是一间建造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砖木结构房子,没有一件现代化的家具、家电,因家境困难,王丽随时有辍 学的可能。

那年,39岁的陈行在慈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周巷中队担任指导员,在一次中队班子会议上,中队长提议:中队领导应有一名以上的结对助学对象。会后,陈行就开始排摸困难家庭。来到周巷这所学校时,校长就和他聊起了王丽的事,这个孩子成绩良好,家境贫困。

陈行来到了王丽家,感到心酸,就和妻子商量,打算资助王丽完成学业。

那一年起,他就成了王丽的“陈行爸爸”,包揽了王丽读书期间的全部学费。暑假期间,也会让她到家里小住几天,每次来,老婆都会做好多好吃的菜,还会带她到外面玩。

“他把我当亲生女儿对待,比亲生女儿还要好。”王丽回忆说,有一次过年,陈行把她接回家,当时亲戚发压岁钱,她也有份。拿到一千多元“压岁钱”,陈行还叮嘱不要对妹(陈行的女儿)说。但她很兴奋,晚上和妹妹同床睡觉时,还是说了出来。结果陈行女儿听了,感到很委屈,跑到父母处哭诉。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爱意,姑娘,女孩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