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河南女保姆开价68万 勒索信塞进了男东家的拖鞋

2015-03-11 09:43:54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
字号:

  拖鞋里有一封信。打开一看,居然是一封敲诈勒索信,要价68万!

  杭州九堡住了一位老奶奶,老人家年过九十了,身体还算硬朗。

  老奶奶有个儿子,不和她住在一起,不过隔三差五会去探望。

  儿子觉得,母亲都这把年纪了,身边要有人陪着,自己忙工作,不可能24小时守着,就一直请保姆照看。最近的这一位,是去年9月请的,不过到今年3月,儿子觉得不太合适,结清工钱,就让保姆离开了。

  这位保姆姓毕,1962年生人,老家在河南。

  毕保姆是3月1日正式离开的。

  3月4日,儿子照例去看母亲。一进门,他拉开鞋柜,随手拿出自己的拖鞋。

  嗯?拖鞋里有东西么!

  哦,是一封信。

  谁塞进去的?

  打开一看,儿子倒吸一口凉气。这居然是一封敲诈勒索信,要价68万!

  信,就是刚刚离开的毕保姆写的。

  这封信写满了整整一页纸,有300字左右。信里说,如果三天之内不把68万元打进一个指定的银行账户里,她就会把这位男东家的隐私都曝光,要他好看。

  男东家觉得事态严重了,马上向家边的九堡派出所报了警。民警沈骏接手了这个案子。“我们很快查到这位保姆身在萧山,第二天,也就是3月5日,就找到她了。”

  面对找上门的民警,毕保姆倒是没啥隐瞒,很快就对民警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不过,她也说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男东家对自己是有所侮辱的。

  什么事情是有所侮辱的呢?

  最能说清楚的是,去年11月,男东家要她擦地板,最好是用牙膏刷一下。这样一来,自己势必是趴着擦,这让自己很不舒服。

  另外,还有林林总总的事情,反正她就是很不爽!

  哦,还有一条,这家的前一位保姆去年过年时拿到了2000多元的红包,而今年,自己只拿到了1000多元。两者一比,心理落差巨大。

  毕保姆觉得,自己对老奶奶的照顾是很好的,男东家不该这么对待自己。

  想想,真是心有不甘啊!于是,在离开的那天,缺乏法律意识的她,写下了这么一封勒索信,她知道男东家的拖鞋,认准了塞进去的。

  男东家得知之后,摇头。

  他说自己绝对没有侮辱人的意思,但是对毕保姆的工作细节确实有不满意的地方。他觉得,毕保姆常常在工作时间打电话,一打时间还挺长。2月底的一天,因为过年红包少的问题,甚至没给自己的母亲做饭。那么,与其这样双方不开心,那不如自己再请一位保姆。

  男东家说,毕保姆离开的时候,也没看出有啥异常。她干出这样的事,自己实在是没有想到。

  现在,因为涉嫌敲诈勒索,毕保姆被刑拘了,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唉,这下可后悔了!

  多说一句,很多事,商量第一,真不行,诉诸法律。解决的办法一旦偏激极端,那最后真会把自己给赔进去,实在划不来啊!(都市快报)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保姆,东家,拖鞋,民警,敲诈勒索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