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又到两会时间 揭明星们是怎么当上政协委员的

2015-03-03 11:36:59来源:综合 分享:
字号:

Img409240715.jpg

明星政协委员宋丹丹、张国立、成龙、濮存昕等在2014年两会。

20150304104837556.jpg

Duang duang duang!又到一年两会时,明星政协委员们有没有按时出席,有没有递交提案,有没有打瞌睡,两会明星的一言一行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那么,明星成为政协委员要经过怎样的流程,他们当上政协委员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

问题一:明星成为政协委员,经过怎样的流程?

每年两会,明星政协委员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两年,他们在两会期间的种种举动为娱乐版块贡献话题和点击,总能看到XX明星迟到啦,XX明星递交请假条,XX明星又没交提案……如此等等,那么充斥在媒体两会报道中的明星,他们是怎么当上政协委员的?

从现实的选拔来看,政协委员更是一种精英选拔,由推荐产生,明星也不是想当就能当的。具体而言,全国政协委员由34个界别组成,包括党派、团体、方面及特邀4个方面,第一阶段由34个界别分别进行提名推荐,产生推荐名单;第二阶段则由中共党委组织有关部门协商,形成建议名单;第三阶段,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会议表决,半数同意后通过;到了第四阶段,全国政协办公厅对外公布最终名单。

从界别里,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青年团、农业界,以及特邀代表等界别有可能推举普通百姓。在34个界别中,尤以文学艺术界的分配名额最多,文艺明星也由此被推举进入全国政协委员的行列。而且,还有体育界、全国青联、全国记协、全国妇联以及无党派、民主党派、特邀代表中有推举名额,其中也不乏明星委员,政协会议上明星荟萃也成为自然。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两会,美剧,政协会议,周星驰,界别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