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美再次同日分别进行反导试验 时间仅相差6小时

2015-11-03 11:03:06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中美再次同日分别进行反导试验 时间仅相差7小时

  美国BQM-74E靶弹

  今天,美国《大众机械师》网站发表消息,称中国网络照片显示,11月1日晚7时许(北京时间),新疆自治区境内出现多起目击“不明飞行物”报告。结合图中高空特殊天象形状、位置和目击报告地点等信息,可以推断这是一次中段反导试验。该报道称,中国在新疆库尔勒曾进行多次“sc-19”导弹反导拦截试验。

  知名航天技术科普作家KKTT在其博客上发表的相关分析认为,这次试验的弹道可能与2014年7月23日的反导拦截试验类似。关于2014年7月23日的试验,美国国防部发布消息认为是使用SC-19(东风-21导弹基础的反卫、中段拦截弹--与国内传闻的红旗-19导弹并非同一种导弹)导弹进行的“非摧毁性反卫星试验”。而KKTT则认为种种迹象显示那次试验可能是一次大气上层末段反导拦截试验,试验中地面所观察到的空中异象是高空阳光照射到导弹和尾迹反光所致,并不能表示导弹的真实飞行轨迹。

  从11月1日试射的种种迹象看,这次试验可能是一次大气上层末段反导拦截试验,这是“红旗-19”导弹重要性能之一,目前美国只有计划中研制的“增程型THAAD”导弹具有类似能力,这一技术有助于提高拦截包括高超声速滑翔器在内的来袭目标的能力。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反导拦截,THAAD系统,增程,中美,防空作战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