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朝鲜官方确认宁边核设施已开始运转

2015-09-15 14:39:5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2006年10月9日,朝鲜在咸镜北道的吉州郡一座高山的地下进行首次核试验。

  宁边位置

  海外网9月15日电 据朝中社15日报道,朝鲜原子力研究院当天表示,宁边所有核设施都已开始正常运转,正致力于改善核武器的质量与数量。报道引述朝鲜原子能研究中心总监的话表示,朝鲜已完全准备好,随时应对美国核武器的敌对状态。

朝中社报道原文:

朝中社平壤9月15日电 朝鲜原子能研究院院长15日就国际上流传有关朝鲜核活动的舆论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回答内容如下:

最近,美国等西方的专业机构和媒体声称,卫星资料显示宁边核设施出现新的活动迹象,宁边地区核活动令人担忧。

全世界都知道,朝鲜拥核是美国敌朝政策的产物。换句话说,这是针对美国极端的对朝敌视政策和核威胁的自卫措施。

2013年4月,朝鲜原子能总局发言人曾表示,根据历史性的党中央全会提出的经济建设和核武装建设并举路线,铀浓缩工厂等宁边的一切核设施和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的用途被调整和变更,并经过重新整修开始正常运作。

其间,迫使朝鲜拥核的美国不合时宜的敌朝政策丝毫没有改变,反而以公然试图颠覆朝鲜制度的更加露骨和卑劣的手法进一步深化。

朝鲜原子能部门的科技工作者和工人阶级顺应当前形势的要求,从质和量两方面不断提高各种核武器的水平,在确实保证核遏制力信赖的研究和生产中连日创造革新成就。

如果美国等敌对势力继续乞灵于冒险的敌视政策,对朝鲜为难,朝鲜做好充分的准备随时以核雷声予以奉陪。

背景资料:

宁边核设施位于朝鲜首都平壤以北约130公里处,是朝鲜主要的核研究中心。这里拥有朝鲜唯一的可运转的5兆瓦核反应堆。

朝鲜于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研究核技术,60年代中期,在苏联的帮助下,朝鲜创建了宁边原子能研究基地,培训了大批核技术人才。当时,朝鲜从苏联引进了第一座800千瓦核反应堆,使朝鲜核技术研究初具规模。此后宁边成为朝鲜核工业重地。

    宁边核反应堆属于石墨反应堆,于1980年动工,1987年建成。这种核反应堆的废燃料棒可被用来提取制造核武器的原料—钚。

另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8月12日报道,英国著名军事情报信息咨询公司IHS简氏11日表示,朝鲜已启动宁边核设施浓缩铀离心分离机,可能已在使用第二座离心分离机工厂。

IHS简氏表示,公司对2014年底至2015年初拍摄的宁边核设施卫星照片资料予以分析后发现,在宁边核设施两座离心分离机工厂当中,第一座工厂确定已开始运转,第二座工厂进入运转状态的可能性也很大。

IHS简氏还说,离心分离机在运转时会释放出相当多的热气,而照片显示,朝鲜宁边核设施两座离心分离机工厂的屋顶和周边地区积累的雪几乎都已融化,从中可断定宁边两座离心分离机工厂都已开始运转。

20世纪90年代初,朝核问题升级。1994年10月,美国与朝鲜在日内瓦签署了一项关于朝核问题的《框架协议》,承诺提供两座轻水反应堆以换取朝鲜冻结核设施。此后,宁边5万亿瓦反应堆中8000根乏燃料棒被取出封存。2002年12月12日,朝鲜指责美国未履行承诺,宣布重新启动已冻结的宁边核设施。

责编:庞晟、王化云

关键词:核设施,1980年,朝鲜首都,重启,原子力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