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朝鲜官方确认宁边核设施已开始运转

2015-09-15 14:39:5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美国务院:宁边轻水反应堆如启动 将成为朝鲜铀浓缩技术正当化借口

据韩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在6月5日发表的《2015年军备控制、不扩散和裁军履行报告书》中提到宁边核设施的诸多问题后明确表示“美国相信在朝鲜境内肯定存在其他未申报的核设施”。

据悉,美国去年发布的《2014年报告书》并未包含朝鲜可能运营秘密核设施,《2015年报告书》并未发布推测有核设施的地区或设施的种类。

由此,美国政府是否具体侦查到朝鲜的秘密核设施线索正受到关注。前韩国国防研究院(KIDA)研究委员车斗贤(音)说明称:“仅就宁边核设施来看,储存制造核炸弹所需核物质有限”,“这意味着美国认为朝鲜在宁边以外其他地区也正在秘密制造浓缩铀或钚等核物质”。

美国务院在《2015年报告书》中,对朝鲜正在宁边建设的试验用轻水反应堆指出:“如果成功完工并启动,对于朝鲜来说,即使是获得相对较少的电力,但也将会成为其将生产为制造核武器所需的核分裂物质时可利用的铀浓缩技术正当化的借口”。

此外,美国国务院对朝鲜生化武器“威胁”也评价称“美国认为,朝鲜依然在考虑使用攻击性生化武器”,“朝鲜一直长期确保生化武器能力,并拥有支援生化武器项目的所有设施”。


责编:庞晟、王化云

关键词:核设施,1980年,朝鲜首都,重启,原子力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