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博览 >  > 正文

美钻石坑州立公园向公众开放 游客挖到钻石归自己    (4/5)

查看原图 2015-08-28 10:26:27来源:环球网
美钻石坑州立公园向公众开放 游客挖到钻石归自己
返回列表
1 2 3 4 5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8月26日报道,美国阿肯色州的钻石坑州立公园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向公众开放的钻石矿。在那里,人们可以自己搜寻宝石,一旦找到就归自己所有。

据统计,每年有600多颗钻石被游客找到并带走。自该矿1906年开发以来,已有7.5万多颗钻石被挖出,其中1.9万颗是自从1972年该矿变为州立公园后被找到的。专家认为这些钻石是30亿年前在地表下96至160千米处形成的,1亿年前被抬升至地表。后来的火山喷发使那里形成约485亩大的巨坑,岩石受多年侵蚀后,宝石开始松动。

1906年,当地农民约翰·赫德尔斯顿(John Huddlestone)首先在自己农田里发现了钻石,后以3.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5.7万元)的价格将这片地卖给了投资商。然而后来商业开发此矿的计划搁浅,最终那里变成了州立公园,向公众免费开放。从此以后,每年都有大量“淘钻者”到此碰运气,业余的人徒手寻钻,小部分人则会带上筛子,一心只以大钻石为目标。

据悉,不少幸运儿已在这里找到过大颗钻石。1975年有游客找到的16克拉“阿马里洛星光”是当时该公园开放以来游客找到的最大钻石。近年来更是有人找到了40克拉的巨型钻石“山姆大叔”,成为全美国能采挖到的最大钻石。

尽管总的来说,大多数游客找到的钻石价值实在有限,找到珍宝的几率更是微乎其微,但顺路在钻石坑里碰碰运气也的确是件不容错过的趣事!(实习编译:王宇嘉 审稿:朱盈库)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