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子微博发自杀消息 改名红尘心已决打开煤气灶

2015-08-10 09:51:59来源:南国早报 分享:
字号:

警方将女子救出

  警方将女子救出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8月8日下午,南宁一年轻女子为情所困而轻生。她扭开家中煤气罐后,将自杀消息在微博上公布。网友发现后,立即向南宁警方报警。南宁市公安局大沙田派出所和前进警务站迅速展开行动,在接到警情后21分钟,成功将已经昏迷的女子救出。当晚,南国早报记者从玉洞医院获悉,因救援及时,女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女子微博公布绝笔书

  8月8日下午5时许,新浪微博用户“××红尘心已决”在网上发布了一份绝笔书:“大鲸鱼:开头,其实我不知道我能说什么,该笑还是应该哭?我发现我好像都已经没有感觉了,这篇东西是我提前写的,在发到网上其实我已经在家打开了煤气灶,也许我能支撑五分钟,也许十分钟,谁知道呢……(此处省略千余字)兔子绝!”

  这份绝笔书@了一名男子,表明自己正在进行自杀。

  微博发出后,迅速引来网友关注。短短一两小时内,该微博被网友转发九百多次,留言三百多条。很多网友对该女子进行劝导,让她放弃轻生。

  一边是网友们苦口婆心的劝导,但另一边,发出微博的女子始终没有回应,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网友们越发担心起来。“大家快报警!!!有当地人快报警!!!”“有认识她的人吗?快去找啊!!!”……

  警方21分钟将人救出

  从当天下午5时30分开始,陆续有网友拨通了南宁警方电话,称网友“××红尘心已决”有生命危险,请求救援。如何才能第一时间精准定位女子位置,网友@ayaco留下了最有用的信息:该网友与“××红尘心已决”有包裹往来,地址位于南宁市银海大道西二里某号。

  当天下午5时39分,得到女子的确切住址后,警情第一时间转给了南宁市公安局大沙田派出所。为了节省时间,该所民警立即行动的同时,又马上把警情告知了离事发现场最近的前进警务站。

  两路人马火速赶往现场。南国早报记者查看警方执法录像发现,短短5分钟内,第一拨民警就赶到了事发居民楼。可惜此时居民楼大门紧闭,敲门无人应答。几分钟后,一名职业锁匠紧急驰援,将门打开。

  “门一打开,一股浓重的煤气味扑鼻而来。”现场参与处置的一民警介绍,进入现场后,他们立马打开所有门窗,并用手电寻找自杀女子,最终在一楼厨房发现了她。

  执法录像显示,被警方发现时,该年轻女子躺在地板上不省人事。随后,警方迅速将她转移到了房屋外开阔处,并给女子喂水扇风。此时的时间显示为下午6时整,距派出所接到电话仅21分钟。

  因感情纠葛而轻生

  南国早报记者通过录像仔细观察,女子被救出时已经不能说话,但对喂水扇风等有轻微反应。随后,女子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当晚9时许,记者从玉洞医院得到消息,该女子正在输液救治,多名家属也赶到了医院。因救援及时,她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为了不打扰家属和病人,记者没有做进一步采访。警方调查信息显示,轻生女子姓黄,南宁本地人,生于1993年。她因网游认识一名男子,后产生纠葛而轻生。

  另一边,“××红尘心已决”获救的消息,也在微博上得到了公布。网友@ayaco回复@南宁特警:妹子已救出,送医院了,辛苦大家的转发和警察同志的救助,刚才那条就删了。最后希望兔子身体康复之后,早日走出阴影,生命只有一次,不可重来,切勿轻言放弃!

  大鲸鱼:

  开头,其实我不知道我能说什么,该笑还是应该哭?我发现我好像都已经没有感觉了,这篇东西是我提前写的,在发到网上其实我已经在家打开了煤气灶,也许我能支撑五分钟,也许十分钟,谁知道呢。思考了一个晚上,还是最后决定在临死前告知你一声,我也不懂在贴吧这东西能存在多久,所以我微博邮箱都给你发了一份。认识一年多,在一起不到一年,我并不知道为什么在你明明伤害我伤害的如此彻底之后,还是对你有看一份希望,或许是我太贱了,或许是你曾经给我带来的温暖使我终究无法砍下你。

  ……

  这次,我会狠下心来去面对死亡,去伤害我的朋友亲人,是因为我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已经完全没有了,我选择逃避,所以我只能狠下心来。

  ……

  我从小就觉得我是一个不会拥有幸福的孩子,所以跟你在一起的那一段时间,那些幸福都是我偷偷借来的,借来的东西总要还回去,即使我在怎么想抓住都抓不住。

  ……

  未来,如果结婚了,要好好照顾好她,别在像对待我一样对待她……(女子绝笔书摘录)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微博,红尘,女子被,轻生,煤气灶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