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瑞典一家医院将为受到性侵害男性设特别部门

2015-06-19 08:36:58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
字号:

瑞典一家医院将为受到性侵害男性设特别部门

  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男人被强奸或者遭到性侵害成为了受害人的“难言之隐”。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19日报道,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一家医院将开设特别部门,为性犯罪男性受害者提供医疗。

  斯德哥尔摩南方医院原本就设有随时挂号的部门,为受到强奸和性侵害的女性提供紧急医疗。

  该院6月17日宣布,从今年10月起,将开始接纳被强奸或者受到性侵害的男性受害者。

  瑞典媒体报道称,去年通报的有关男人或者男孩受到性侵害的案例有370宗左右。

  该院负责的医生向媒体表示,一般认为男性是不会被强奸的,男性受到性侵害仍然是“禁忌的话题”。而事实上,此类案件发生的机会要比一般人想象的多很多,因此受害的男性也应该有相同的求医渠道。

  目前南方医院已经有24小时向女性性犯罪受害人提供紧急医疗的部门,配备有医生、助产士、护士、心理医生以及社会工作人员。

  瑞典性教育协会对南方医院决定开设此类部门表示欢迎,称设立专为男性性犯罪受害者医疗的部门,能够“提高大众对男性受到性侵害的警觉。”

  (编辑:小唐)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性侵害,男性,强奸,瑞典首都,南方医院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