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已邀美老兵参加抗战阅兵 范长龙透露内情

2015-06-15 07:49:20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
字号:

    延伸阅读:

原文配图:长龙会见“飞虎队”队长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尼尔·陈纳德·凯乐威,凯乐威当场向范长龙赠送了陈纳德将军的画像。

  原文配图:长龙会见“飞虎队”队长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尼尔·陈纳德·凯乐威,凯乐威当场向范长龙赠送了陈纳德将军的画像。

  温雅德说:“我很自豪作为其中的一员,为抵抗日本军国主义的猖狂进攻做出自己的贡献。我非常感动,中国人民依然清楚地记得我们,还记得反法西战争期间与我们并肩作战的岁月,每次我们到中国访问,都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欢迎,都使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在中国抗击日本侵略者是我一生最荣耀的时刻。”

  温雅德感慨地说:“虽然70多年过去了,但在中国战斗的情景历历在目,我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情。”温雅德曾5次到访中国,最近一次是在今年3月赴中国参观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范长龙副主席提及中方已邀请温雅德9月3日到北京参加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阅兵式。温雅德说自己对此充满期待。

  凯乐威当场向范长龙副主席赠送了陈纳德将军的画像。她说,非常荣幸再次与来自中国的朋友见面,“我的外祖父陈纳德如果知道肯定很高兴,因为我知道,他深深地爱着美国人民,也爱着中国人民”。陈纳德将军1949年写了一本书,最后一句话是“愿由飞虎队带来的希望的太阳,能够永久地照耀在大洋彼岸,以此来显示当年我们两个民族是如何紧密地战斗在一起的”。

  凯乐威说,和平来之不易,没有两国军民的牺牲就没有现在的和平。她说,遗憾的是,在美国,有人已经忘记了这段历史。在记住历史方面,美国应向中国学习,“没有历史就没有今天。当年我们与中国军民并肩作战,现在一起来维护和平、珍视和平也是非常重要的。”她希望美中两国记住并肩战斗的历史,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一些政治家的言论可能会有变化,但人民之间的情谊是永久的。”她说。

  1944年德穆克跟随美军观察组到延安,客观真实地向美国国内报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战场,报道了中国共产党的清明政治,并预计中国共产党将最终“赢得政权”,历史证实了他的预言。德穆克的女儿波拉和儿子约翰都在夏威夷定居。波拉告诉本报记者:“在夏威夷还残存着反法西斯战争的痕迹,几十年过去了,珍珠港 ‘亚利桑那’号战列舰残骸上还往外泛油星,战争是残酷的,要牢记历史,守卫和平,防止战争再次重演。”

责编:孙蒙

关键词:范长龙,美中,飞虎队,抗战胜利,老兵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