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哈尔滨一上访户在拘留所猝死 原为该市警察

2015-06-12 16:40:17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
字号:

  中青在线哈尔滨6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吕博雄 实习生曹马志)近日,中国青年报记者接到爆料称,一名叫马振社的因拆迁补偿纠纷进京上访的访民,被关押在哈尔滨拘留所后猝死。据死者家属称,死者曾为哈尔滨市某派出所民警。

  死者家属提供的关于马振社的行政拘留家属通知书上显示,该通知书的文号为“南岗公(和兴)行拘通字【2015】544号。该通知书称,马振社因扰乱公共秩序,于6月4日被决定行政拘留十日。执行场所为哈尔滨拘留所。

  死者家属提供的关于马振社的入院抢救材料上显示,6月10日下午5点30分,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具的诊断书为,(患者)呼吸心跳停止近一小时,初步诊断为猝死。死者家属提供的另一就医材料显示,该日下午6点40分,马振社妻子赵翠英签署一份家属放弃抢救声明,声明称,“经全力抢救,该患未恢复自主呼吸心跳,患者家属放弃抢救,该患于18:40分临床死亡。

  据自称死者弟弟的马振明说,马振社曾为哈市南岗区燎原派出所民警,后因被指控私放罪犯及非法拘禁、贪污等罪名被判三年有期徒刑。马振社出狱后自称被冤而长期为此上访。而马振社最近一次上访是涉及其房产拆迁补偿纠纷。马振明提供的材料称,2008年6月,马振社与黑龙江省某开发公司签署拆迁协议,后马振社认为该公司未兑现拆迁协议,随后找各级政府提出诉求,要求开发商兑现协议内容。今年6月3日,马振社进京上访,6月4日被截回拘留,6月10日死于哈尔滨市行政拘留所。

  据马振明说,其兄身体一向很好,“在哈市各大医院都找不到他住院的记录”,马振明认为其兄的死亡很离奇。

  中国青年报记者于6月12日,联系哈尔滨市公安局宣传处,但该处尚未予回应。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哈尔滨,猝死,家属,拘留所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