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老人被公交车撞倒卷入车底 街坊路人抬车救人

2015-06-12 11:16:49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
字号:

老人被公交车撞倒卷入车底街坊路人抬车救人(图)

  昨日(11日)12时许,一辆190路公交车在麓景路公交车站起动时,不慎将一位阿婆撞倒并卷入车底。附近的和路过的街坊马上行动起来,抬车救人。

        11如中午12时许,一辆190路公交车在麓景路车站起步时,将一位阿婆撞倒并卷入车底。附近的和路过的街坊马上行动起来,大家一起动手,想把车的一侧掀起来。最后,一位小个头的女孩子钻入车底,将阿婆抱了出来。

  阿婆送医后立刻进行了抢救,胸腹腔是否有内出血还要进一步检查。

  公交起步撞倒老人

  中午12时许,王阿姨走在麓景路上,眼前的一幕把她惊呆了:一位70多岁的老人突然被一辆公交车撞倒并被卷入车底。

  广州日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这辆190路公交车还停在麓景路车站,被卷入车底的老人已经被120急救车送到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当时还有几名抬车救人的街坊在现场,路面留有血迹。

  记者了解到,这位被撞的老人姓张,76岁。路边银行的保安说,当时老人可能是要过马路,那辆190路车突然起动撞倒了老人,接着老人就被卷进车底。

  路过街坊齐心救人

  老人被撞倒后,在附近工作的和路过的几十位街坊马上行动起来,大家开始卖力想把车的一侧掀起,最后一个女孩钻入车底,将老人抱了出来。一位街坊说:“社会上还是好心人多啊,好多街坊救人之后话都没有说一句就默默地离开了。”

  阿婆女儿感谢街坊搭救

  张老太被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后很快被推去抢救,她的女儿接到消息赶到了医院。

  “妈妈的头、手臂都被包扎起来,我赶到医院她还在叫‘好痛、好痛’。”张老太的女儿说。当她得知她的妈妈是街坊们一起从车底救出来的时候,感动地说:“谢谢好心的街坊。”

  广州日报记者从主治医生处了解到,张老太撕裂了1/3头皮,颅内扫描没发现出血,左手臂粉碎性骨折,但是胸腔和腹腔是否内出血还要接受进一步检查。从目前来看生命体征还不太稳定。

  交警还在进行调查

  190路公交车所属的新福利巴士公司的童经理告诉记者,麓景路车站有3个停车位,事发车辆在第三个车位处,司机说没看到前面有个老人,所以发动了车辆,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童经理说,巴士公司会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在事故中受伤老人的医疗费用巴士公司会负责的。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救人,公交车,卷入车底,抬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